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一初二男生和同学打架被老师批评后竟从教学楼三楼跳下

17-01-05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张鹏翔 编辑:刘姗

  原标题:初二男生和同学打架被老师批评后竟从教学楼三楼跳下

  班主任很困惑:我真不知道哪里做错了

小姚至今处于昏迷状态。

  已经20天过去了,来自定西的姚先生还是没等到儿子苏醒过来。他上八年级的儿子因打架被班主任老师批评后,跑出教室从教学楼三楼跳下受伤。事发后,定西市安定区团结中学四处筹钱为学生治病,期望学生能尽快苏醒。

  家长:学生挨批评后跳楼

  1月4日上午,记者在兰大二院见到了受伤学生的父亲姚龙。一个星期前孩子从定西转院到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他就一直盼望孩子能醒过来,但截至目前,孩子依然处在昏迷当中。

  去年12月15日晚,在兰州打工的姚龙接到儿子班主任张老师的电话,称儿子和女同学打架,女同学受伤在定西住院。当晚,姚龙来到定西市医院看望受伤的女学生,学生经检查其并无大碍。16日上午,姚龙又接到张老师打来的电话,称儿子跳楼了。儿子随后被送到定西市医院做了开颅手术,但一直昏迷不醒。“医生称孩子可能会变成‘植物人’。”姚龙告诉记者,为了让儿子得到有效治疗,他在12月27日将儿子转入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治疗,孩子病情有所稳定。

  “我失去了老婆,再也不能失去儿子!”姚龙称,他的妻子在儿子三岁时因病去世,他在父母和哥嫂的帮助下,一边打工一边抚养女儿和儿子长大。

  学校:四处借钱配合治疗

  姚龙告诉记者,事发后老师和学校积极配合医院治疗,特别是班主任老师也积极配合。学校领导和老师及教育局领导多次来医院看望,如今学校已经支付了十余万元的医疗费,他自己也筹措了七八万元的费用,但是后续费用依然没有着落。

  据了解,姚龙的儿子在定西市安定区团结镇团结中学八(3)班就读。记者随后联系多名学生证实,学生跳楼一事属实,但不知具体原因。该校李校长称,学生跳楼一事确有发生,是老师批评学生后发生跳楼事件,事发后学校向各位老师借钱,以保证受伤学生的治疗费用。

  定西市安定区教体局局长南俊武告诉记者,根据调查,学生因前一天打架在课堂上受到班主任的批评,先后两次准备冲出课堂,都被老师和学生制止。最后一次学生称要上厕所,出教室门之后就翻过三楼的护栏跳下去了。南俊武称,教体局要求学校全力以赴想办法抢救学生,目前正在筹钱保证学生治疗费用。

  老师:不愿回忆事发一幕

  1月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团结中学八(3)班班主任张老师。“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真不知道哪里做错了。”张老师说,事发后她压力很大,再也不愿回忆事发的一幕,“但事实就是我批评了小姚,之后小姚就跳楼了。”

  张老师称,自从她带班后,为了让这个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能很好地融入班级生活,她还特意让性格内向的小姚当了副班长。“我觉得我批评小姚是正确的,如果发现问题不批评才不合适。”张老师说,是小姚打架犯错她才批评的。

  据了解,事发后学校领导和其他老师也深感教育的困惑和无奈,学生家长也并没有责怪老师和学校,都希望小姚赶快苏醒过来。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张老师也因心理压力等因素患病住院,学校此后调整张老师到办公室工作,不再担任班主任一职。张老师也期望学生能尽快好起来,重返校园。

  首席记者 张鹏翔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妇联举行夕阳红艺术团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庆元旦文艺汇演(图) 天水麦积区妇联举行夕阳红艺术团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庆元旦文艺汇演(图)
  • 天水市政设施管理处出动高空作业车正在逐一检修市区照明灯(图) 天水市政设施管理处出动高空作业车正在逐一检修市区照明灯(图)
  • 天水已故当代著名画家作品展”近日开展(图) 天水已故当代著名画家作品展”近日开展(图)
  • 王生凯创作要有自己的“小乾坤”(组图) 王生凯创作要有自己的“小乾坤”(组图)
  • 天水渭麦积区红村依托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 启动实施了新农村建设(图) 天水渭麦积区红村依托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 启动实施了新农村建设(图)
  • 旅游发展要搞清本土文化的本真——访文化旅游专家把多勋 旅游发展要搞清本土文化的本真——访文化旅游专家把多勋
  • 甘肃省戏曲舞台再添艺术佳作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8日正式首演 甘肃省戏曲舞台再添艺术佳作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8日正式首演
  • 增建干塘至武威南二线铁路开通运营 增建干塘至武威南二线铁路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计生优质服务
2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
3   唤得清风拂面来 庆阳合水县党风廉政建
4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5   新年新气象 兰州市本周或迎三场瑞雪
6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7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
9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10   截至去年底 甘肃省共有机动车612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