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天水华奥公司破坏林地被责令停工 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16-12-26 0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朱宇鲲 编辑:赵凌艺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天水华奥公司破坏林地被责令停工

  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 记者 朱宇鲲)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天水华奥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因未向林业部门申请办理审批手续,擅自开采占用林地被相关部门责令停工并处以罚款。同时,按照行业主管和属地监管职责,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有群众反映“秦州区关子镇杨家山村华奥采石场开山炸石,毁坏村民有林权证的林木,破坏生态环境”。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后,天水市秦州区相关部门迅速出动展开调查,发现信访投诉问题属实。

  经查:华奥公司早在2004年时相继在天水市、秦州区办理了相关证照手续,并取得天水市秦州区关子镇赵家河大理岩矿采矿权,矿区面积3.3813平方公里,2005年开始矿山建设和生产。在初次采矿权有效期到期后,华奥公司分别于2010年1月和2015年2月依法申请办理了矿权延期相关手续,开采方式符合审批要求。2012年8月和2014年8月华奥公司分别向秦州区林业局申请办理了林地临时使用手续,林地占用面积6亩。2016年8月林地临时使用手续到期后,华奥公司在未向林业部门申请办理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采占用林地,此次受破坏林地权属为关子镇唐家山村杨家山组所有,林木权属为83户村民所有,但因户均面积过小,林地未具体划分到户。通过GPS现场定位绕测求算法,测得受破坏林地为面积2.8亩灌木林。

  根据《森林法》等有关规定,华奥公司擅自占用2.8亩林地进行开采,这片林地在采矿区域内,未办理林地临时占有手续,属违法破坏林地行为。秦州区已责成华奥公司立即停止矿山一切作业行为,由秦州区森林公安分局责令对已破坏的林地限期恢复原貌,并处以56028元罚款。

  按照行业主管和属地监管职责,天水市秦州区纪委已对秦州区林业局局长、关子镇镇长进行了诫勉谈话;给予林业局分管领导行政警告处分,给予藉口林分站站长行政记过处分。

精彩推荐

  •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揭晓 23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图)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揭晓 23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图)
  • 游客在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游玩(图) 游客在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游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环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被提
2   用生命诠释医者大爱——追忆甘肃省著名
3   甘肃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
4   临夏州政协调研永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
6   周末寒流过境兰州或迎来降雪 气温小幅
7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有望上调 目前涨幅尚
8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组
9   评论:争当主人翁共建美好家园
10   新年新衣网媒爱心接力 温暖定西岷县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