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揭晓 23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图)

16-12-26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高宏梅 编辑:王彤

  原标题: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揭晓23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甘南情歌》剧照

  《耳蜗》剧照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高宏梅)12月24日,“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颁奖暨中国新媒体电影发展论坛”在兰州举办,会议集中对我省近9年来拍摄的71部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3部。来自业内影视界的数百位专家当天还分别对中国新媒体电影发展的现状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2016年5月31日,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审会在兰州召开,正式拉开了我省第三届电影锦鸡奖评选的序幕。甘肃电影锦鸡奖是经甘肃省委宣传部批准,对应中国电影“金鸡奖”所设立的省级电影艺术专业奖项,每三年举办一次,集中奖励陇产优秀影片,旨在表彰成绩卓著的甘肃电影创作人员,不断提高电影的思想、艺术和技术水平,以促进甘肃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

  此次评奖征集范围为2007年7月1日到2015年6月30日之间制作出品并播映的作品,涵盖了故事片、纪录片、科教片、微电影四大类,共征集作品71部。与往届相比,作品数量明显增多,质量有了很大提高,题材也更丰富广泛。报送单位由往届以国有影视制作机构为主发展为民营影视公司占大多数,反映出我省近十年电影事业的迅猛发展。

  组委会聘请我省电影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奖委员会,集中对我省近9年来拍摄的71部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3部。其中,优秀故事片8部、优秀纪录片6部、优秀微电影6部、优秀科教片3部。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摄制的《甘南情歌》、《耳蜗》因分获第十四、十五届中国电影百合奖优秀故事片一等奖,《甘南情歌》获中宣部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在此次评奖中被授予优秀故事片特别奖。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奖名单

  一、优秀故事片(8部)特别奖:《甘南情歌》

  《耳蜗》一等奖:《云中的郎木寺》

  《腊月的春》二等奖:《兰州1949》

  《血色宣言》三等奖:《生死金天鹅》

  《我和妈妈》

  二、优秀纪录片(6部)一等奖:《丝绸之路上黄河古渡》之《索桥古渡》

  《兰州空战》二等奖:《瓜州古城》

  《齐家探源之旅》三等奖:《窑洞人家过大年》

  《中国老区·会师楼下》

  三、优秀微电影作品(6部)一等奖:《轨迹·回家》二等奖:《梦圆山城村》

  《心墙》三等奖:《姐妹》

  《巧娘》

  《欠条拯救的婚姻》

  四、优秀科教片(3部)

  一等奖:《高原冷水金鳟鱼培育养殖技术》

  二等奖:《黄河水源补给区生态修复及保护》

  三等奖:《黄芪栽培技术》

  

  

精彩推荐

  •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揭晓 23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图)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揭晓 23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环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被提
2   用生命诠释医者大爱——追忆甘肃省著名
3   甘肃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
4   临夏州政协调研永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
6   周末寒流过境兰州或迎来降雪 气温小幅
7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有望上调 目前涨幅尚
8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组
9   评论:争当主人翁共建美好家园
10   新年新衣网媒爱心接力 温暖定西岷县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