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扎实做好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17-01-04 0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张平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通讯员 张平科) 岁末年初历来是矛盾纠纷多发、频发时期,甘州区安阳乡本着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对全乡矛盾纠纷和社会不安定因素进行集中排查化解,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加大排查力度。针对节前易发的农民工工资拖欠和邻里纠纷等民生类矛盾纠纷以及其他群众关心问题,开展重点排查,同时结合慰问困难群众、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行动以及进村入户法制宣传等工作开展集中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各类矛盾纠纷隐患。

  二是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对排查出来的一般性矛盾纠纷隐患,尽可能当场解决;对无法当场解决的矛盾纠纷进行分类预防,坚持先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专人负责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力争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始发阶段;对各类纠积纷案进行集中梳理分析,选准突破口,找准切入点,做好调处化解工作。

  三是强化特殊人群监管教育。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面掌握全乡社区矫正人员的基本情况,加强对重点对象防控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作出处置。司法、民政等站所开展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扶解困活动,促进帮教政策落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预防和避免重新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18起,调解成功18起,成功率达100%,辖区内无群体上访和激化事件发生,有效维护了全乡的社会稳定。

精彩推荐

  • 易地搬迁挪穷窝 脱贫攻坚奔小康<br>——天水市秦州区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加快全面小康新路子 易地搬迁挪穷窝 脱贫攻坚奔小康
    ——天水市秦州区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加快全面小康新路子
  • 定西安定送文化 为村民们献文化大餐(图) 定西安定送文化 为村民们献文化大餐(图)
  • 【快讯】“新年新衣”今日走进礼县王坝乡中心小学 (图) 【快讯】“新年新衣”今日走进礼县王坝乡中心小学 (图)
  • 天水秦安县召开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图)
  • 麦积区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书画联展(图) 麦积区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书画联展(图)
  •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图)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图)
  • 王燕在天水市统计局调研督导时强调 完善机制 创新方式 全力做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 王燕在天水市统计局调研督导时强调 完善机制 创新方式 全力做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
  •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捐助仪式在麦积区举行(图)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捐助仪式在麦积区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