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捐助仪式在麦积区举行(图)

17-01-04 03: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捐助仪式在麦积区街子初中举行

  1月3日,“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金奖获得者吉狄马加捐资助学奖金捐助仪式”在天水市麦积区街子初级中学隆重举行,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受本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吉狄马加先生委托,将他应得的5万元奖金留在当地,捐助给了2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茂,天水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袁东风,天水日报社总编辑周集成,天水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若冰、闫小鹏,麦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继文,副区长成红梅参加了捐赠仪式。

  接到吉狄马加先生的委托后,市委宣传部和天水日报社经过反复选择,并征得吉狄马加先生同意,决定将5万元奖金,捐献给地处东柯谷(街子)这个杜甫从长安来到天水后的第一站落脚地的麦积区街子初中。

  大爱无疆,真爱无言。身为著名诗人、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的吉狄马加先生的善举,既是一位有良知、有道义诗人心存大爱的具体表现,也包含着一位长者对各位同学的希望与期待。但委托捐款之时,吉狄马加先生一再叮嘱组委会不搞捐赠仪式,捐赠不留名。但组委会为了培养孩子们的感恩之心,特举办此仪式。虽然有悖先生之意,但却较好地传扬了先生的大爱,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心和感恩之心。

  捐赠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茂作了讲话,天水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袁东风宣布了受助学生名单;向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街子初中校长和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王正茂在捐助仪式上围绕感谢、感恩和责任说,首先感谢吉狄马加先生,是他的善举促成了20位优秀学生得到资助,它会成为同学们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吉狄马加先生是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诗人,这次在天水举办的“李杜诗歌节”他获得了金奖,首先想到的是我们山区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孩子,感谢吉狄马加先生,同时感谢促成这件事的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尤其是王若冰先生,从这个学校走出后,成为全国著名的作家,为天水的文化建设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街子这个地方曾经是大唐诗圣杜甫流遇过的地方,这里留下了他人生历程中不朽的诗篇,其中就有写到东柯谷且流传千古的佳作,我们要感恩我们的党和国家,新的学校正在修建当中,不久,老师的办公条件和同学们的求学环境都将得到很大改善,在这里,要感恩象吉狄马加,王若冰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他们并不富裕,但是他们时刻关注着我们这些莘莘学子,同学们要对在你人生成长过程中对你有过帮助的人心存感恩,借助这样一次活动,实际上是想让同学们都能够受到一次教育,都能够铭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这样我们的爱心接力才能一代一代传递下去。同学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好好学习,将来你们是这个国家的主人、建设者、接班人,所以你们在学习好文化知识的同时,同学们肩膀上的责任一定要牢记,街子这样美丽的地方,需要你们一代一代建设它,“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对我们在坐的每一位同学来说,我们的国家,民族正在走向一个全面复兴的道路上,当你们走进社会,成为这个社会骨干的时候,你们的责任更大,你们任务会更艰巨,所以需要同学们锻炼好身体,学习好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和高远志向,这样才能完成吉狄马加先生对你们的厚望和嘱托。

  赵继文代表麦积区委区政府向吉狄马加先生以及为吉狄马加扶贫济困善举牵线搭桥的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日报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说,捐资助学,德泽流芳。今天,我们从吉狄马加先生的义举中,感受到的是一位诗人的大爱之心,也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关爱。希望受捐助的学生珍视人间关爱,努力学习,用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吉狄马加先生、回报社会。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图) 天水麦积区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图)
  • 天水张家川县两执法单位联合开展城区集中整治行动(图) 天水张家川县两执法单位联合开展城区集中整治行动(图)
  • 图解:2017兰州为民兴办25件实事 这些干部将受罚 图解:2017兰州为民兴办25件实事 这些干部将受罚
  • 平凉市“庆元旦·贺新春”文化惠民秦腔演唱 平凉市“庆元旦·贺新春”文化惠民秦腔演唱
  • 【经济·双创】“工大舞台”引领舞台行业发展潮流 【经济·双创】“工大舞台”引领舞台行业发展潮流
  • 【经济·消费】办理信用卡别只盯着打折优惠 业内:切勿过度申请 【经济·消费】办理信用卡别只盯着打折优惠 业内:切勿过度申请
  • 【经济】去年 兰州市农村电商网络销售额近七千万 【经济】去年 兰州市农村电商网络销售额近七千万
  • 【经济·消费】红红火火过大年 年货市场热起来(图) 【经济·消费】红红火火过大年 年货市场热起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