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武都区去年新增绿化面积25.84万平方米

17-01-04 0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焦晓霞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通讯员 焦晓霞) 冬季的武都,绿意扑眼而来。道路两旁树木摇曳多姿,青翠欲滴;公园草长莺飞,鲜花怒放;穿城而过的白龙江两岸柳拂碧波,相应成辉。今天的武都,“人在绿中、绿在城中、城在林中”,展现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真实美景。

  去年以来,武都区以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为契机,以“水系五城、绿满两岸”的城市发展空间布局为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强力推进城区绿化再上新水平。2016年全区实施园林绿化工程7项,累计完成投资1480万元,新增绿化面积258419.8平方米(折合387.67亩),重点完成了长江大道东西延伸工程苟坝河至将军石段道路景观工程西段、汉王镇高速桥下、汉王镇212线、祥宇油橄榄公司入口、武都高速路出口、汉王高速出口、西堤路等7处绿化工程,并投资700万元对城区主干街道、公园、避难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绿篱带、行道树和路花箱进行了补植、修建、更换,突出打造道路景观和道路节点绿化,做到“一条道路一处景,一个节点一幅画”,提升绿化档次。

  住在东苑新村小区的马玉福老先生说:“这几年城区绿化改善很多,我和老伴每天都要出来走走,树多,水清,天蓝,空气好,出来走走精神爽。”

精彩推荐

  • 易地搬迁挪穷窝 脱贫攻坚奔小康<br>——天水市秦州区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加快全面小康新路子 易地搬迁挪穷窝 脱贫攻坚奔小康
    ——天水市秦州区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加快全面小康新路子
  • 定西安定送文化 为村民们献文化大餐(图) 定西安定送文化 为村民们献文化大餐(图)
  • 【快讯】“新年新衣”今日走进礼县王坝乡中心小学 (图) 【快讯】“新年新衣”今日走进礼县王坝乡中心小学 (图)
  • 天水秦安县召开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图)
  • 麦积区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书画联展(图) 麦积区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书画联展(图)
  •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图)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图)
  • 王燕在天水市统计局调研督导时强调 完善机制 创新方式 全力做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 王燕在天水市统计局调研督导时强调 完善机制 创新方式 全力做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
  •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捐助仪式在麦积区举行(图)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捐助仪式在麦积区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