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首例签订遗体捐赠家庭老人去世 已顺利完成遗体捐献

17-01-04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刘晓芳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首例签订遗体捐赠家庭老人去世已顺利完成遗体捐献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1月3日,我省首例签订遗体捐赠家庭的老人欧阳章去世,其亲属已于当日办理遗体捐献手续。这个消息是记者从甘肃省红十字会获悉的。

  欧阳章爷爷是位老革命,1920年5月4日,他出生在江苏宜兴,1938年,受党组织的委派到武汉三联书店工作,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调到北京三联书店。解放后,1953年,爷爷响应国家支援大西北的号召来到兰州,在西北地质局工作,后因工作调动,到甘肃省地矿局中心实验室担任书记,1982年离休赋闲在家。

  2013年1月的一天,爷爷在看电视时了解到了关于无偿捐献遗体的事。之后,他对老伴杜长萍表达了身后捐献遗体的想法,奶奶当即应允了。于是,爷爷和奶奶一起来到兰州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进行登记,成为甘肃省第一例以家庭为单位的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的夫妻。据记者了解,一开始,他们的4个儿子坚决不同意,为了这件事还召开了好几次家庭会议。在爷爷奶奶的坚持下,孩子们让步了。

  2016年1月,爷爷因肺炎住进了甘肃省人民医院,病情不乐观。因为电话变更,家里人一时联系不到负责捐献的工作人员。情急之下,他们的小儿子欧阳地通过甘肃省地矿局老干部处,委托他们跟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甘肃省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接到消息后,省卫生计生委和省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去医院看望了欧阳爷爷,并向他和老伴志愿捐献遗体的壮举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此后的一年里,欧阳爷爷的身体每况愈下,已经不能下地,吃饭、说话也大不如前了。终于,在1月3日这天,欧阳爷爷走完了他的一生。生前,爷爷做了大多数人没有勇气做的事;身后,爷爷达成了自己的愿望,为医学事业尽了一份心力,更为后人树立了榜样。

  相关新闻

  我省两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荣获“甘肃省红十字博爱金奖”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3日,我省第24例、25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甘肃农业大学学生赖鑫和陇南市康县基层公务员李慧芳,从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会名誉副会长栗震亚的手中接过“甘肃省红十字博爱金奖”。前不久,他们成功为两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也给病人带去生的希望。

  据介绍,赖鑫、李慧芳分别于2016年12月5日、12月30日在广州和西安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24例、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接见时,栗震亚高度赞扬了他们无私助人、乐于奉献的行为,这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

精彩推荐

  • 献血达人王俊:18年无偿献血10万毫升(图) 献血达人王俊:18年无偿献血10万毫升(图)
  • 兰州市民关注:盲道“怪象”让盲人无所适从 兰州市民关注:盲道“怪象”让盲人无所适从
  • 兰州永登全力推进小康村建设 村民乐享近在眼前的实惠 兰州永登全力推进小康村建设 村民乐享近在眼前的实惠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6年度十大案件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6年度十大案件
  • 【特稿】做美做优“城市客厅” 东方红广场究竟该如何改造? 【特稿】做美做优“城市客厅” 东方红广场究竟该如何改造?
  • 危险!兰州雁滩公园有人在结冰湖面玩耍 危险!兰州雁滩公园有人在结冰湖面玩耍
  • 2016年度甘肃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发布 2016年度甘肃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发布
  • 兰州西固区阀门厂路段发生交通事故 一辆奥迪Q5失控撞树1死1伤 兰州西固区阀门厂路段发生交通事故 一辆奥迪Q5失控撞树1死1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