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再办结14件环保信访投诉件

17-01-03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我市再办结14件环保信访投诉件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 王晓馨】2016年12月30日,我市再办结14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环保信访投诉件。截至2016年12月30日,我市共受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投诉件241件,已上报答复183件,其中已办结181件,列入整改计划2件,办结率75%。

  这14件办结的环保信访投诉件分别是:第24批1353号反映“秦州区娘娘坝镇荣光村马家店子石料场未建设污水沉淀池,长期向嘉陵江支流白家河直排生产废水,导致河水呈奶白色、河内鱼类绝迹;后期在河道内建设简易沉淀池应付检查;石料堆放区占用掩埋数亩基本农田,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生产作业噪声严重扰民。举报人称经营者系村干部,村民敢怒不敢言”的问题,经查部分属实。其中,关于“秦州区娘娘坝镇荣光村马家店子石料场未建设污水沉淀池,长期向嘉陵江支流白家河直排生产废水,导致河水呈奶白色、河内鱼类绝迹;后期在河道内建设简易沉淀池应付检查”的问题部分属实,在办理第7批196号信访时已经查处;关于“石料堆放区占用掩埋数亩基本农田,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属实,粉石场堆积的大部分颗粒石已清理,秦州区国土分局报请市国土局依法对其处以罚款40783元;关于“生产作业噪声严重扰民”的问题不属实。

  第25批1440号反映的“一是武山县污水处理厂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第一,该厂因无专业技术人员导致设备损坏现象严重,生化池、沉淀池水池表面长期积泥,消毒设备运行不正常,排水经常不达标;第二,因出水水质经常不达标,厂领导经常安排员工对流量计探头、出口仪表探头进行拆改,私自修改中控室数据应付检查。二是秦安县污水厂偷排情况严重,生化池浮泥达10公分以上,夏季出水颜色发红,冬季出水颜色发黑;该厂为应付检查在出水口偷偷安装大水箱,将监测探头放入矿泉水中,上报伪造的达标数据”的问题,经查不属实。经查,武山污水处理厂现有专业技术人员5人,目前所有设备均运行正常,无严重损坏现象;二沉池在气温较低时,会出现少量浮泥,但不影响出水水质;流量计探头和出口仪表探头没有拆改的痕迹,不存在对仪表探头进行拆改、私自修改中控室数据的情况。经查,秦安污水处理厂外排口未发现污水偷排痕迹,厂内超越阀门铅封完好,通过水平衡分析计算,达到水平衡要求,不存在偷排行为,该厂通过改良运行设备,优化生产运行工艺和规范化管理,不存在将监测探头放入矿泉水中,伪造达标数据的问题。

  第26批1530号反映“武山县滩歌镇白马河支流野峪河河堤堆积大量生活垃圾,部分垃圾运至野峪村山谷里,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的问题,经查属实。滩歌镇野峪河周边存在向河堤倾倒生活垃圾和杂物的现象,武山县已组织人员对野峪河堤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对3名责任人进行约谈。

  第26批1539号反映“秦州区玉泉镇盐池村大型垃圾场每天24小时焚烧垃圾,严重污染环境,该状况已持续20多年”的问题,经查部分属实。经查,盐池村垃圾场仅收纳渣土、混凝土块、碎石块、砖瓦碎块等建筑垃圾,都属于不可燃物,不存在每天24小时焚烧垃圾的现象。该垃圾场有火堆燃烧过的痕迹,是为给铲车的柴油解冻和人员取暖生的火。秦州区对该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处以2000元的罚款。

  第26批1541号反映“秦州区赤峪路娃哈哈水厂全天24小时抽取地下水做纯净水,破坏地下水水源”的问题,该信访举报内容与第24批1352号第一项内容相同,举报内容不属实,已办理上报。

  第26批1543号反映“秦州区合作南路宏业大厦茗龙轩茶城的中央大空调每天8点30分至19点噪声严重扰民”的问题,该信访内容与第28批1688号内容相同,现合并上报。经查,情况部分属实。茗龙轩茶城有2台中央大空调安装在宏业大厦商铺3楼平台上,噪声系空调机作业时发出,经秦州区对空调进行监测,结果显示均符合标准,但存在低频噪声扰民问题。秦州区责令茗龙轩茶城对空调主机加装隔音降噪设施,同时,要求每日中午12时至下午14时期间停止空调运行。

  第26批1544号反映“秦州区坚家河景园水岸都市小区楼下菜市场摊贩每天9点至20点使用小喇叭宣传,噪音严重扰民”的问题,经查属实。经查,该市场内的部分小摊小贩,在交易过程中使用小喇叭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秦州区进行了专项整治,查扣了小摊小贩的小喇叭等扩音设备,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管理,加大巡查频次,严防噪音扰民。秦州区对1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下转第三版)

  第26批1555号反映“有私人老板在秦州区皂郊镇马家河村、高磨村的河坝上开办采砂场,将大量砂石倒入河坝破坏河床”的问题,经查部分属实。经查,举报的马家河万八十砂场只进行了短期生产,目前处于停产状态;高磨村宋旺明砂场生产工作时断时续。两家砂场洗砂设备已全部拆除,正在平整场地。

  第26批1559号反映“秦安县滨河雅苑小区7号楼下铝合金门窗店常年噪声扰民。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的问题,经查属实。反映的铝合金门窗店噪声为切割机在加工铝合金门窗的过程中产生,经监测,噪声超标。秦安县对其加工电源进行了就地查封,并责令该店立即停产整改,同时,依法注销了其营业执照。

  第26批1561号反映“秦州区泰山东路盛源小区5号楼下魏老香火锅店每天9点30分至22点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的问题,经查部分属实。魏老香火锅店采用清洁燃料,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正常使用。秦州区要求该店改装烟道,并拆除空调外挂机。

  第26批1568号反映“举报人对受理编号768号举报案件办理结果不满意,指出秦州区廖家磨华泰苑小区物业采取3栋楼不供暖,6栋楼缩短供暖时间减少烟尘排放的措施不合理,影响小区住户正常取暖。举报人要求有关部门彻查此事”的问题,经查部分属实。今年进入冬季以来该小区一台4吨锅炉于2016年12月7日出现供暖故障,已于2016年12月25日将锅炉维修完毕并投入使用,现已经全部恢复正常供暖。第15批768号信访投诉问题时,区环保局已对秦丰物业管理公司燃煤锅炉问题进行了处罚,并要求其在2017年秦州热源厂建成后,直接并入大网,拆除现有锅炉

  第26批1570号反映“秦州区合作北路福海饭庄餐馆无烟囱、无净化设施,油烟通过房顶向周边住户窗户直排,严重扰民;该餐馆将餐厨垃圾和污水直接倒入路边下水道,臭气熏天。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的问题,经查部分属实。经查,该店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后厨窗户未封闭,有部分油烟异味扩散到小区内。秦州区对其处以5000元罚,责令其停业整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封闭后厨窗户。

  第26批1571号反映“秦州区东十里铺村一高姓居民院内照片加工作坊排放大量黑烟,气味刺鼻难闻。举报人称曾反映未果”问题,经查属实。该照片加工作坊产生刺激性烟气,未安装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将烟气直排向外面。秦州区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并责令停业整改,安装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并保证正常使用。 

精彩推荐

  • 王义桅:“一带一路”,越走越宽 王义桅:“一带一路”,越走越宽
  •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行“贺新年元旦盛典”(图)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行“贺新年元旦盛典”(图)
  • 陇南成县草莓“抢鲜”上市 网络大V纷纷助力(图) 陇南成县草莓“抢鲜”上市 网络大V纷纷助力(图)
  • 兰州:马路督查 交通钦差 新年负重前行(图) 兰州:马路督查 交通钦差 新年负重前行(图)
  •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