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体育公园健身展示黄河水里劈波斩浪 兰州人健康迎新年

17-01-03 02: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孔德胜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体育公园健身展示黄河水里劈波斩浪

  兰州人健康迎新年

  舞蹈《大红灯笼高高挂》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孔德胜 文/图) 喜爱运动、追求健康的兰州人,每年元旦当天都会选择用健康的方式来迎接新年的到来。1月1日,兰州人选择的是健身展演和传统的冬泳表演两项活动,参与活动的人们用自身的热情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更用自身的行动为全市人民送去健康的祝福。

  健身展演秀兰州人健康生活

  冬日的严寒根本无法阻挡兰州人对健康的追求,当天上午11时30分,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的2017年元旦兰州市全民健身迎新年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在体育公园文体广场举行,来自我市各晨晚练点的500多名健身者参加了展演,他们中最大的68岁,最小的38岁。

  《大红灯笼高高挂》是由志强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表演,队员们手提着大红灯笼在场上翩翩起舞,喜庆的表演为健身展演活动拉开了序幕。之后,手帕舞《天天好时光》、舞蹈《欢天喜地圪梁梁》、舞蹈《微山湖》、按摩球韵律操《微笑》、藏舞《再唱山歌给党听》、花样24式太极拳、排舞《舞动中国》等健身节目逐一上场,展示了健身者们的风采,也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志强艺术团团长钱玉莲告诉记者:“我们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排出了《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元旦献演,不仅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也将健康的理念传递给了更多人。”

  观众张瑾说,我朋友是来参加今天健身表演的,我就在场边看看。说实话真没想到大家的表演都这么精彩,我喜欢跳藏舞,刚才雪羚舞蹈健身队的藏舞《再唱山歌给党听》让我感觉太棒了。

  市全民健身中心群体活动部部长穆陆梅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全民健身活动内容,引导市民形成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新年伊始,展示全民健身风采,营造广大群众喜迎新年的欢乐祥和氛围。”

  西固冬泳队上岸后合影

  冬泳表演展兰州人勇敢本色

  冬泳被誉为“勇敢者的运动”,元旦当天14时,来自兰州市冬泳协会、白银市冬泳协会和刘家峡冬泳协会,以及周边省、市的近300名冬泳爱好者,在2摄氏度的水中劈波斩浪,大秀健康体魄的同时,也用这样勇敢的举动来迎接新年的到来。

  冬泳表演活动是我市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本届冬泳表演活动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市冬泳运动协会承办,比赛设漂流和横渡两项。其中,漂游项目冬泳队员由中山桥西侧150米处入水,由西向东经过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上岸(全程约400米)。横渡项目冬泳队员由中山桥西侧近水广场下水,由南向北经过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上岸(全程约500米)。

  比赛还未开始,中山桥上已经站满了观众,他们都在期盼选手们在黄河中搏击的瞬间。14时,漂流选手们率先下水,在冰冷的河水中选手们顺流而下,不时向岸边的观众招手示意,而观众们在爆发出阵阵感叹的同时,也为选手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不久之后,横渡选手开始游过中山桥,桥上的市民们送给了选手们更为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

  冬泳选手万晓阳告诉记者,今年的空气很好,黄河的水质也很好,水流也不大,游过来觉得很痛快,非常好。而选手金艳芹说,哎呀!太享受了,游完特别爽。除了平时在黄河游泳外,每年都等元旦这一天,我们每年都来。

  市民刘晋伶说,我觉得他们太棒了,真心佩服。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种类似的活动。

精彩推荐

  • 王义桅:“一带一路”,越走越宽 王义桅:“一带一路”,越走越宽
  •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行“贺新年元旦盛典”(图)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行“贺新年元旦盛典”(图)
  • 陇南成县草莓“抢鲜”上市 网络大V纷纷助力(图) 陇南成县草莓“抢鲜”上市 网络大V纷纷助力(图)
  • 兰州:马路督查 交通钦差 新年负重前行(图) 兰州:马路督查 交通钦差 新年负重前行(图)
  •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