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天祝易地扶贫搬迁促进精准脱贫

16-12-28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马顺龙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天祝易地扶贫搬迁促进精准脱贫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马顺龙) 天祝县强化政策,大力实施“下山入川”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天祝县认真制定、落实扶持政策,移民户均住宅补助8.9万元,每座养殖暖棚补助1.5万元,落实各类惠农贷款5万元—20万元。2016年,贫困群众移民住宅户均补助达23.8万元,贫困户只需自筹资金1万元,便可住上宽敞明亮的新住宅,有效解决了“资金如何筹”的问题。

  为确保移民群众稳定脱贫,天祝县针对不同搬迁方式,帮助群众发展增收产业,搬迁到市区农林场入住的群众实现户均2亩果园、人均2亩水浇地;县内搬迁群众户均建成200平米的养殖暖棚或日光温室,人均分配1.5亩耕地。南阳山片移民户均建成高标准设施暖棚和日光温室各1座,有效解决了“收入怎么增”的问题。去年,全县整合易地扶贫搬迁、财政扶贫资金、游牧民定居等项目资金23.06亿元,多种方式搬迁移民9639户40496人,搬迁群众基本实现了当年下山、次年脱贫、3年致富目标,从根本上解决了脱贫难题。

  2013年7月以来,武威市委、市政府实施天祝县南阳山片“下山入川”生态移民小康工程,新续建移民安置点9个,建成住宅4504套,搬迁移民1.73万人。2016年计划搬迁移民6125户24294人。截至今年10月,任务已全部落实,各移民点住宅主体完成4615套,货币化安置600套,在建910套,搬迁入住1216户4970人,其余移民正在搬迁中。

精彩推荐

  • 爱心送到乡村 万斤苹果送给北山800名农村留守儿童 爱心送到乡村 万斤苹果送给北山800名农村留守儿童
  • 兰州市西固给环卫工送温暖(图) 兰州市西固给环卫工送温暖(图)
  • 兰州东岗大队交警叔叔走进校园讲安全(图) 兰州东岗大队交警叔叔走进校园讲安全(图)
  • 兰州车主请注意!这张违停告知卡不对劲(组图) 兰州车主请注意!这张违停告知卡不对劲(组图)
  • 兰州市公交车恢复收费 首日秩序井然(图) 兰州市公交车恢复收费 首日秩序井然(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零点行动查处治安案件23起(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零点行动查处治安案件23起(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滥用远光灯危害有多大?你自己盯着看!(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滥用远光灯危害有多大?你自己盯着看!(图)
  • 围巾苹果送给兰州榆中留守娃(图) 围巾苹果送给兰州榆中留守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3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4   确保明年7月准时开通运营 甘肃省发改委
5   庆阳正宁县基层党建引领脱贫致富
6   庆阳华池县加强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7   庆阳庆城县51个贫困村有了高标准规范化
8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9   平凉泾川县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10   甘肃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28日零时通车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