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县“托管”养殖为脱贫探新路

16-12-28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镇原县“托管”养殖为脱贫探新路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张文智 通讯员 李家璇) 寒冬时节,走进镇原县开边镇凯润养殖专业合作社,牛棚里的大牛膘肥体健,小一点的毛色光亮、长势良好。

  “今年我贷了3万块钱,想养牛,可是没有场地,没有经验,然后就买了两头牛,托管给养牛场,啥都不用管,一年收入就是3万多块钱。”开边镇开边村村民曹志敏告诉记者。

  近年来,在精准扶贫中,镇原县开边镇精准施策,帮扶凯润养殖合作社成立了“牛托所”,使一批想养殖但没技术、没场地的贫困户依靠精准扶贫贷款将牛购回后托养在合作社,合作社收取草料资金,利润返还给贫困户。

  镇原凯润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志亮介绍,“今年在省政协双联帮扶下,凯润合作社托养了13户贫困户的26头牛,节省了贫困户的人力和财力,预计贫困户就这一块的收入超过了5万块钱。”

精彩推荐

  • 兰州水源地工程彭家坪支线隧洞全线贯通(图) 兰州水源地工程彭家坪支线隧洞全线贯通(图)
  • 兰州轨道交通攻坚克难四穿黄河(图) 兰州轨道交通攻坚克难四穿黄河(图)
  • 定西市卫计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中医送温暖·健康进乡村”义诊活动 定西市卫计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中医送温暖·健康进乡村”义诊活动
  • 山东滨州侵权《黄河母亲》拆除 赔偿原告何鄂损失30万元 山东滨州侵权《黄河母亲》拆除 赔偿原告何鄂损失30万元
  •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白银会宁(图)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白银会宁(图)
  • 兰州:围绕经济转型升级 聚焦发力七大工程(图) 兰州:围绕经济转型升级 聚焦发力七大工程(图)
  • 中国甘肃网在平凉庄浪县岳堡小学举行棉衣捐赠活动(图) 中国甘肃网在平凉庄浪县岳堡小学举行棉衣捐赠活动(图)
  • 攻克世界级施工技术难题 兰州地铁1号线成功四穿黄河 攻克世界级施工技术难题 兰州地铁1号线成功四穿黄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3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4   确保明年7月准时开通运营 甘肃省发改委
5   庆阳正宁县基层党建引领脱贫致富
6   庆阳华池县加强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7   庆阳庆城县51个贫困村有了高标准规范化
8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9   平凉泾川县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10   甘肃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28日零时通车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