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康县脱贫致富“打擂台” 双联帮扶领分红(组图)

16-12-27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刘培文 编辑:李秀清

 

  康县凤凰谷村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刘培文 文/图) 27日,陇南市康县晴空万里,阳光和煦,虽是数九寒天,远处的山巅上还能见到些许绿意,比阳光还要温暖的,是农户们脸上的喜悦。中午1点,在康县凤凰谷村正在举行“双联”奔小康分红大会暨“打擂台”活动,农户们要拿到年终的福利了。

  康县“双联”奔小康分红大会暨“打擂台”活动现场

  “我们三个村是邻村,又同是市委组织部的‘双联’村,这几年你们两个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羡慕过, ‘脸红’过,但是在市委组织部的帮助下,我们也从贫困中崛起了,我们有信心赶上你们,并超越你们!”凤凰谷村、黄家坝村、梅园村的村支书分别宣读了本村向其他两个村的挑战书,相约在2017年“打擂台”,比收入、比产业、比发展,在脱贫致富中争当“擂主”。

  凤凰谷村农家小院

  双联“打擂台”可不是喊空口号,摆花架子。早在2012年这种“比、学、赶、超”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模式已在康县悄然发挥着作用。凤凰谷村支书史佐宏说,2012年以前的凤凰谷村叫史家沟村,自然条件差,虽然离县城近,但是到县城的路坑坑洼洼,非常难走;住在河边都吃不上干净的自来水,房屋破旧,没有规划;村民仅靠几株产量不高的核桃树和几亩薄田维持生计,大多青壮年男女外出务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突出,是个典型的贫困村。“2012年,我们村被确定为陇南市委组织部的‘双联’村后,争取到了扶贫、交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项目资金520元,建设了美丽乡村,2014年底又在帮扶下,成立了凤凰谷乡村旅游度假有限公司,现在凤凰谷村是全国有名的生态旅游精品村,就像是凤凰涅槃一样发生了蜕变”。

[1]  [2]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甘肃全省各地办结前25批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动态 甘肃全省各地办结前25批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动态
  • 前11月甘肃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6起 处理1080人(图) 前11月甘肃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6起 处理1080人(图)
  • 太极宝宝诞生 天水有了自己的春节吉祥物(图) 太极宝宝诞生 天水有了自己的春节吉祥物(图)
  • 真帮实扶 落地生花——天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帮扶点薛堡村见闻(图) 真帮实扶 落地生花——天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帮扶点薛堡村见闻(图)
  • 张掖肃南县隆畅河冰瀑美不胜收 张掖肃南县隆畅河冰瀑美不胜收
  • 梦想照亮人生 ——酒泉市金塔县一名偏远乡村残疾青年的电商梦 梦想照亮人生 ——酒泉市金塔县一名偏远乡村残疾青年的电商梦
  • 传承胡杨精神 守住生态家园 ——酒泉市金塔县从生态安全到生态文明的“中国梦”(下篇) 传承胡杨精神 守住生态家园 ——酒泉市金塔县从生态安全到生态文明的“中国梦”(下篇)
  • 【甘肃历史文化】“神探”狄仁杰主政宁州一年半(图) 【甘肃历史文化】“神探”狄仁杰主政宁州一年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兰渝铁路全线14座车站如珍珠般串联甘、
3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在即 陇南将圆
4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5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问题943件 办结率
6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7   兰渝铁路岷广段今天开通 结束陇南不通
8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9   兰州交大“双联爱心苹果一元购”活动受
10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