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前11月甘肃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6起 处理1080人(图)

16-12-27 05: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杨亚楠 编辑:宋芳科

中共甘肃省委十二届十九次会议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 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 ) 中共甘肃省委十二届十九次会议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5日上午在兰州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切实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注重抓早抓小,认真落实省管干部《谈话办法》,建立省管班子和干部有关情况收集研判机制,针对了解掌握的有关情况,及时开展谈话约谈各级党组织,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督促整改落实。

  严肃执行纪律 加大问责追究力度

  今年以来,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约谈省管干部75人次,省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约谈省管干部48人次。严肃执行纪律,对违纪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置,前11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理线索12219件、同比增长24.3%,谈话函询1404件(次)、增长93.9%,给予纪律处分4670人、增长64.7%,组织处理3604人、增长152.7%,纪律重处分1362人、增长20.9%。各级党组织对管党治党责任缺失、“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的,坚决“一案双查”,严肃问责追究,前11月共问责247起415人,其中地厅级干部2人、县处级干部71人,对6起履责不力的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

  开展“四风”整治 严查基层不正之风

  我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查纠“四风”,深挖隐形变异问题。前11月全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6起,处理1080人,给予党纪纪处分642人;省纪委共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1批84起110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371件,处理2177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577人,政纪处分177人,组织处理51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8人。

  大力惩专治腐 保持惩治高压态势

  据悉,今年我省已开展3轮专项巡视,对35个省直单位、14所省属高校和2所科研院所进行了巡视,前两轮巡视共发现问题363个,发现各级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61件,其中省管干部51件、县处级及以下127件,移交问题线索229件。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巡察162轮次,巡察基层党组织13900个,发现问题23015个,移交问题线索828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41人,组织处理858人,移送司法机关52人。持续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前11月省纪委立案审查省管干部38人,严肃查处陈浩文、戴炳隆等严重违纪问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47154件次、增长15.6%,立案5024件、增长49.3%,结案4831件、增长57%,处分6032人、增长52.2%,严重违纪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39人、增长26.4%。

精彩推荐

  • 太极宝宝诞生 天水有了自己的春节吉祥物(图) 太极宝宝诞生 天水有了自己的春节吉祥物(图)
  • 真帮实扶 落地生花——天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帮扶点薛堡村见闻(图) 真帮实扶 落地生花——天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帮扶点薛堡村见闻(图)
  • 张掖肃南县隆畅河冰瀑美不胜收 张掖肃南县隆畅河冰瀑美不胜收
  • 梦想照亮人生 ——酒泉市金塔县一名偏远乡村残疾青年的电商梦 梦想照亮人生 ——酒泉市金塔县一名偏远乡村残疾青年的电商梦
  • 传承胡杨精神 守住生态家园 ——酒泉市金塔县从生态安全到生态文明的“中国梦”(下篇) 传承胡杨精神 守住生态家园 ——酒泉市金塔县从生态安全到生态文明的“中国梦”(下篇)
  • 【甘肃历史文化】“神探”狄仁杰主政宁州一年半(图) 【甘肃历史文化】“神探”狄仁杰主政宁州一年半(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着眼精准扶贫 提升城市功能 《今日聚焦-甘肃》 着眼精准扶贫 提升城市功能
  • 【甘肃历史文化】有元重修文殊寺碑铭(图) 【甘肃历史文化】有元重修文殊寺碑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兰渝铁路全线14座车站如珍珠般串联甘、
3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在即 陇南将圆
4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5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问题943件 办结率
6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7   兰渝铁路岷广段今天开通 结束陇南不通
8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9   兰州交大“双联爱心苹果一元购”活动受
10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