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郑亚军: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责任担当

16-12-23 09:16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育娴)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和县区领导班子换届有关规定,近期,市委书记郑亚军赴七县区和平凉工业园区,与七县区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平凉工业园区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进一步强化县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教育引导县区和平凉工业园区领导干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主持集体谈话会。

  郑亚军指出,县区承担着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在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这次换届中,市委对县区班子配备极为重视,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换届政策规定,着力优化班子结构,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市委推荐提名的各类正式候选人在县区“三会”上均高票当选,社会各界公认度比较高。各位新一届班子成员,要深入理解市委的用人导向,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尽快摆正位置、找准定位、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体现价值,干出一番事业。

  郑亚军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着力建设忠诚可靠、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从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党政班子成员做起,扎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定紧跟。要抓好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准确把握实施“八大战略”、实现“八个提升”的重大部署和重点举措,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要用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团结,着力建设和衷共济、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把民主集中制原则作为维护班子团结的制度保证,自觉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集体领导的权威,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生活上互相关心。要用党内生活基本制度规范言行,着力建设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准则》和《条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市委“十二条”规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郑亚军强调,要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抢抓政策机遇,整合项目资金,聚合扶贫力量,持续抓好省、市“1+17”“2+19”方案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加快促进转型升级,坚持把项目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精做强煤电、肉牛、果品、蔬菜等优势产业,全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带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不断壮大经济实力。要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大力实施公共设施配套和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城市建管向科学化、精细化方向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引领精准脱贫活动,着力推进先锋引领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郑亚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勤学上进劲头,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厚植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促进工作的有效措施、领导工作的实际能力。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把分管工作放到全省、全市的大格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最新动态,准确了解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探索走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新路子。要锤炼实干攻坚作风,坚持“实”字当先、“快”字为要、“细”字为基、“恒”字为贵,真正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抓改革、促发展上来,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把好自律关、亲情关和权力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真正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