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郑亚军主持

16-12-23 09:14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作者:赵育娴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育娴)12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召开平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市属部分党委换届、设立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有关事宜,审定《全市党史工作规划(2016—2020年)(草案)》。市委书记郑亚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县区领导班子换届的成功经验,切实做好市属党委换届工作。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换届各项规定,确保市属部分党委换届工作完全符合政策要求。要优化班子结构,提高考察质量,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选拔到班子中来。要严把政策程序,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按章办事贯穿选举全过程。要严肃换届纪律,对换届工作全程监督、全面监督,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设立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党组织书记、党员、指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吸收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业务骨干、优秀职工到党员队伍中来,发挥先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推动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党史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国史工作,对做好新时期党史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为做好党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史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姓党”的正确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机制保障,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大对全市党史的挖掘、整理、研究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坚持“两条腿”走路,把引进党史研究方面人才和发挥我市党史人才资源结合起来,把周边地区党史研究的成果共享起来,掌握更多更详实的信息,做好平凉党史和革命史的抢救性发掘、收集整理和研究利用,发挥党史文化资源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要切实用好平凉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精心整理、深入研究、加大宣传,发挥红色文化的重要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党史工作,推进党史研究工作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及时沟通情况,协调推进“十三五”期间全市党史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精彩推荐

  •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搭设工程有序进行(图)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搭设工程有序进行(图)
  • 双节将至 兰州黄金饰品消费升温 双节将至 兰州黄金饰品消费升温
  • 兰州七里河区文化宫门前一处护栏边“蜘蛛网” 有碍观瞻存隐患 兰州七里河区文化宫门前一处护栏边“蜘蛛网” 有碍观瞻存隐患
  • 市民反映:兰州解放门立交桥下物流占道经营碍交通 市民反映:兰州解放门立交桥下物流占道经营碍交通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专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专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图)
  • 兰州一老人在理疗店做免费理疗 被忽悠购买14400元“保健品” 兰州一老人在理疗店做免费理疗 被忽悠购买14400元“保健品”
  • 图说甘肃 图说甘肃
  • 兰州:一男子小区内击昏绑架6岁童 勒索前老板20万元 兰州:一男子小区内击昏绑架6岁童 勒索前老板2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