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郑亚军在平凉泾川灵台调研工作

16-12-22 09:59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郑亚军在泾川灵台调研工作时强调

  建强基层党组织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育娴)12月21日,市委书记郑亚军在泾川县、灵台县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抓党建与促脱贫、促发展有机融合,立足本地实际,发展壮大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市政协副主席、市扶贫办主任禹文长一同调研。

  郑亚军首先来到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走进村部、村文化广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和“锦绣凤凰”手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查阅有关资料,与镇村干部详细交流,仔细询问村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会一课”制度实施、产业发展、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销售等情况。郑亚军指出,要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脱贫攻坚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抓好村级阵地建设,提升村级组织场所服务功能和村级党组织引领发展、服务发展的能力。要把民俗文化传承、旅游景点打造和富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围绕游客消费需求,创新经营方式,提升手工艺品、土特产等旅游产品品质和实用功能,让更多的游客进得来、留得住、能消费。要把生态、民俗、文化理念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体现农村乡土特色,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

  在灵台县中台镇水泉旅游示范村,郑亚军走进村社区服务中心、温室大棚等,仔细察看特色果蔬长势,详细询问党员带富能力及果蔬生产销售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总支的统领作用和产业型党支部的牵引作用,想方设法培育和壮大特色产业,引导农民增收致富。要将实现全面小康与乡村旅游开发相结合,充分依托原有自然生态和区位优势,深度挖掘旅游资源,注重管理运营和宣传推介,真正把乡村旅游打造成为助推“三农”工作的新的增长极。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带头致富能力,延长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链条,大力推进蔬菜产业经营机制转换和群众技术培训,多渠道促农增收。

  来到灵台县中台镇康家沟村,郑亚军实地查看了村文化广场、民俗文化馆、老人幸福院和小康屋,仔细询问孤寡老人的居住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情况。郑亚军强调,要关爱农村贫困老人,注重幸福院建设的人性化、舒适性和实用性,解决好农村孤寡老人居住条件差、缺人照顾等现实问题,力求将“幸福大院”打造成农村孤寡老人安享晚年的幸福居所。要因地制宜,转变思路,引导村民合理利用自家庭院、空房等闲余空间发展农家乐和民宿经济,在增强吸引力、提升人气上下功夫,走出乡村旅游带动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