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郑亚军王奋彦现场督办平凉环境信访问题

16-12-14 02:32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作者:赵育娴 杨昕 编辑:杨亚楠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育娴)12月13日,市委书记郑亚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在崆峒区、平凉工业园区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环保问题,使平凉的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土更净,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舒适、心情更加舒畅。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副市长宋全科一同督办。

  平凉百兴集团福利制革厂因未按环评要求对沉淀池、气浮池进行加盖密封,同时存在生产工艺、污水处理设施老化等问题,市、区环保部门对其提出停产限期整改要求。来到平凉百兴集团福利制革厂,详细听取了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后,郑亚军指出,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学习,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对照整改要求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彻底整治,以清洁生产和达标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环境监管,限期解决存在的环境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快从严从实抓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在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郑亚军实地检查了环保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废气、废水达标排放情况。郑亚军指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环境保护牢牢抓在手里,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相关制度,把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起来,做细做实环保工作,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在平凉宝马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郑亚军详细查看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认真对照交办案件中所提问题进行核查。他指出,要注重环境信息公开,高度重视并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主动公开污染物排放监测数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疑虑。

  郑亚军强调,环境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把这次环境保护督察当作一次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机遇,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细化、责任再落实,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对督察组转办的问题逐条细化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坚持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协调联动,坚持挂账督办、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强力推进、严肃问责,把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传导环保压力,级级落实环保责任,高效高质办理转办件,给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复。要进一步加强环保执法力度,加大问责处罚力度,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企业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反馈查处情况和办理结果,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主要媒体向社会公开信访渠道和信访案件查处情况、办结情况、办理结果,对不按时限、不按要求整改的单位和企业坚持公开曝光,接受社会监督,形成有力震慑。要从交办问题的整改中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完善相关制度,制定配套措施,形成从严从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

  12月13日,郑亚军、王奋彦在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记者 杨昕摄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举办手工编织技能骨干培训 临夏州东乡县举办手工编织技能骨干培训
  • 重病群众求助 兰州交警护送两重症病患至医院 重病群众求助 兰州交警护送两重症病患至医院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交警联合职能部门取缔北滨河路马路市场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交警联合职能部门取缔北滨河路马路市场
  • 800亩产值超百万 兰州榆中北部山区土豆产业有望“翻新” 800亩产值超百万 兰州榆中北部山区土豆产业有望“翻新”
  • 为人道事业贡献民间力量 ——记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 为人道事业贡献民间力量 ——记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
  • 张掖临泽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进行交通指挥手势训练 张掖临泽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进行交通指挥手势训练
  • 兰州天水南路有人私装地锁铁链 市民晚间出行存隐患 兰州天水南路有人私装地锁铁链 市民晚间出行存隐患
  • 齐声共唱家乡美——甘南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一年综述(组图) 齐声共唱家乡美——甘南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一年综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