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有人打着“包过执业医师考试”幌子行骗

16-12-22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孙建荣 唐倩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警惕 有人打着“包过执业医师考试”幌子行骗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孙建荣 实习生 唐倩)尽管离2017年执业医师报名时间还有3个多月时间,但已经有人在叫卖各种试题及答案,还有人打着“包过执业医师考试”的幌子在行骗。近期,永登县连城镇农村医生支先生就遇上了这事,5000元钱被骗了个精光。

  12月21日,支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被骗过程。今年50岁的支先生,正在报考“乡村全科助理医师”。上周,他突然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说,他们是专管档案的,支先生正在考助理医师,他们可以帮他包过考试。支先生抱着侥幸心理进一步咨询,对方回答需要先交纳1500元费用。

  对方还重复说:“我们办理的基本上全是岁数较大、多次考试不过关的考生,是好心帮助你们通过考试。”支先生听后觉得在理,便将钱打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上。就在支先生等待时,对方又打来电话:“需要审核基本信息,还需缴纳3500元的费用。”为了考试尽早过关,支先生只好又向对方如数支付了费用。“后来,他们又让我交一万元保密费,声称等资料审核完后,会将这笔钱退还。这一听就是个骗局,我再没敢打钱。”支先生说。当对方得知支先生已经报警后,电话便再也无法打通了。

精彩推荐

  • 兰州秀川街道狠抓“十个一律”保卫“兰州蓝” (图) 兰州秀川街道狠抓“十个一律”保卫“兰州蓝” (图)
  • 兰州大手牵小手少儿绘画大赛持续升温 七位评委发出征集令 兰州大手牵小手少儿绘画大赛持续升温 七位评委发出征集令
  • 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定西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综述(组图) 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定西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综述(组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 进展顺利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 进展顺利
  • 甘肃大学生赖鑫飞赴广州救人追踪 百余师生迎接“暖男”归来 甘肃大学生赖鑫飞赴广州救人追踪 百余师生迎接“暖男”归来
  • 甘肃文化丨丝绸之路 甘肃文化丨丝绸之路
  • 公共自行车被弃黄河边 兰州市民纷纷谴责 呼吁有关部门严查 公共自行车被弃黄河边 兰州市民纷纷谴责 呼吁有关部门严查
  • 《今日聚焦-甘肃》 触摸历史 感知文明 《今日聚焦-甘肃》 触摸历史 感知文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