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 进展顺利

16-12-22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李莉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市水源地建设进展顺利

  下穿兰新客专寺儿沟中桥框架完成1号针梁台车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首台针梁台车安装完成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 文/图)12月21日凌晨,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下穿兰新客专寺儿沟中桥框架护涵主体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标志着水源地建设工程涉铁施工2016年度混凝土浇筑任务圆满完成。

  下穿兰新客专寺儿沟中桥框架护涵主体混凝土浇筑完成

  下穿兰新客专寺儿沟中桥框架护涵位于兰州至乌鲁木齐客专西固寺儿沟中桥下,主要承担着为既有线兰新客专提供施工安全保护,并为水源地工程输水钢管提供通道。

  在施工过程中,为配合兰州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混凝土浇筑作业只能在每日零时至6时进行,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参建各方积极调整作业时间,加大人员及设备投入,尽最大可能地为在规定的时段内浇筑混凝土创造条件。12月21日凌晨,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下穿兰新客专寺儿沟中桥框架护涵主体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标志着水源地建设工程涉铁施工2016年度混凝土浇筑任务圆满完成。箱涵主体混凝土浇筑完成后,根据施工计划安排,下一步将进行涵体结构防腐处理与涵侧回填等工作。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共设计涉铁施工点11处,截至目前已完成2处,3处正在抓紧实施,其余9处待具备施工条件后逐步实施。

  1号施工支洞上游控制段首台针梁台车安装完成并通过验收

  本次安装验收的1号针梁台车为全圆针梁式液压钢模台车,负责全长861.722m的混凝土衬砌任务,每仓砌衬长度为12m。全圆针梁式液压钢模台车主要由模板总成、针梁总成、梁框总成、水平和垂直对中调整机构、卷扬牵引机构、抗浮装置等组成,是专为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隧洞整体混凝土衬砌而设计、加工制作的。

  12月18日,检查组首先让针梁台车控制人员操作主控制阀,依次动作竖向、侧向及顶模油缸,使模板处于衬砌断面状态,然后检查组确认台车各部结构联接、支承是否牢固,工作窗、注浆装置动作是否灵活,有无卡滞现象,同时对模板外形轮廓尺寸及模板间缝隙、错台进行了测量,最后对液压系统、卷扬系统进行了调试,针梁和模板的移动自如、无卡滞情况,检查验收结果满足施工要求。

  1号针梁台车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生产使用,标志着水电六局首部钻爆段即将由输水隧洞开挖阶段进入混凝土衬砌阶段。

  3号施工竖井下游控制段与4号施工竖井上游控制段输水主洞顺利贯通

  12月16日,由水电六局承建的3号施工竖井下游控制段与4号施工竖井上游控制段主隧洞实现顺利贯通。该输水主洞段全长1629.276m,为保证此次工作面能够安全、顺利贯通,水电六局项目部在主隧洞剩余距离30m时,停止4号施工竖井上游控制段开挖,由3号施工竖井下游控制段单向开挖,为保证贯通质量,在最后剩余6m采取先导洞后扩挖的开挖方式,从而保证了贯通质量。在贯通面的现场,两条相向开挖的隧洞的贯通部位接茬平顺,没有明显的错台。

精彩推荐

  • 甘肃大学生赖鑫飞赴广州救人追踪 百余师生迎接“暖男”归来 甘肃大学生赖鑫飞赴广州救人追踪 百余师生迎接“暖男”归来
  • 甘肃文化丨丝绸之路 甘肃文化丨丝绸之路
  • 公共自行车被弃黄河边 兰州市民纷纷谴责 呼吁有关部门严查 公共自行车被弃黄河边 兰州市民纷纷谴责 呼吁有关部门严查
  • 《今日聚焦-甘肃》 触摸历史 感知文明 《今日聚焦-甘肃》 触摸历史 感知文明
  • 兰州西固区玉门街小巷没路灯 市民早晚出行不便 兰州西固区玉门街小巷没路灯 市民早晚出行不便
  •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建设首台针梁台车安装完成(图)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建设首台针梁台车安装完成(图)
  • 兰州城关区红山东路一住户私关燃气总阀 30住户无气可用 兰州城关区红山东路一住户私关燃气总阀 30住户无气可用
  • “2016甘肃年度热词”评选 “英雄李钢”跃居榜单第二 “2016甘肃年度热词”评选 “英雄李钢”跃居榜单第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