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大学生赖鑫飞赴广州救人追踪 百余师生迎接“暖男”归来

16-12-22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首席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娟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赖鑫好样的!给你点个赞 《我省21岁大学生飞赴广州救人》追踪

  同学们欢迎赖鑫归来西部商报记者金奉乾供图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娟) 12月19日下午3时许,成功在广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赖鑫同学结束了为期近20天的爱心之旅,顺利返校。据了解,赖鑫同学成为甘肃省第2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甘肃农业大学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是我人生路上的一小步

  12月19日下午,甘肃农业大学彤笙广场上,100余名同学列着长队、手捧鲜花、充满期盼,等候着他们心中的“暖男”赖鑫的归来。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毕阳代表全校师生向赖鑫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对他的爱心之举表示高度赞扬。毕阳表示,赖鑫同学的善举是学校的荣光和骄傲,将激励和鼓舞更多像赖鑫一样有爱心的青年学子为学校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赖鑫,好样的!”“欢迎赖鑫!致敬英雄!”这是从赖鑫就住的12号学生公寓里传出的阵阵欢呼声,赖鑫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陪同下回到宿舍。赖鑫的一名舍友说:“能和这样的好朋友,好兄弟共处一室是自己的幸运。他是宿舍的榜样,这种善良和正义将一直感染着这个小集体,我们要向他学习。”

  “我有点受宠若惊,我只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做了我能做的和我该做的,这是我人生路上的一小步,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照顾,我会把重心转移到考研上,不辜负父母和老师对自己的期望。”舟车劳顿重返校园的赖鑫略显疲态,但他却用最美、最坚强的笑容迎接新生活,继续他的求学之旅。

  在成长路上无私奉献

  1995年出生的赖鑫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2013年他在中华骨髓库登记了自己的血液样本。今年3月,当甘肃省分库工作人员通知赖鑫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吻合后,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一年来,赖鑫一直意愿坚定并心怀感恩:“大学期间我享受了国家的助学基金政策,我觉得一个人不能光想着索取,也应该有所奉献。”

  生活中很多人“谈捐色变”。赖鑫母亲回忆,一开始知道孩子要捐献,一夜没睡着,“很担心,到处咨询、查资料、问医生,弄明白了以后也同意他去捐。这是他的心意,我们做父母的也相信科学。”

  “我和患者配型相合的程度,比他家人还要高两个点,我知道能配上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如果可以挽救一个生命,没有什么好犹豫的。”公益不是口号,赖鑫一直身体力行,而且经验颇丰。

  13岁,他瞒着父母把自己的车费捐给了汶川地震灾区,自己步行上学;19岁,他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大学四年,距离学校两个多小时路程的徐家山流浪动物保护站上,他的身影从未间断。今年11月30日中午,赖鑫同学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乘机飞往广州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丨丝绸之路 甘肃文化丨丝绸之路
  • 公共自行车被弃黄河边 兰州市民纷纷谴责 呼吁有关部门严查 公共自行车被弃黄河边 兰州市民纷纷谴责 呼吁有关部门严查
  • 《今日聚焦-甘肃》 触摸历史 感知文明 《今日聚焦-甘肃》 触摸历史 感知文明
  • 兰州西固区玉门街小巷没路灯 市民早晚出行不便 兰州西固区玉门街小巷没路灯 市民早晚出行不便
  •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建设首台针梁台车安装完成(图)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建设首台针梁台车安装完成(图)
  • 兰州城关区红山东路一住户私关燃气总阀 30住户无气可用 兰州城关区红山东路一住户私关燃气总阀 30住户无气可用
  • “2016甘肃年度热词”评选 “英雄李钢”跃居榜单第二 “2016甘肃年度热词”评选 “英雄李钢”跃居榜单第二
  • 兰州残疾人手工艺品期待热心人士帮扶购买 兰州残疾人手工艺品期待热心人士帮扶购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