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民俗·闹冬至丨张掖山丹万人同吃“牛娃子饭”

16-12-22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曹勇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民俗·闹冬至

  山丹万人冬至同吃“牛娃子饭”

  热闹的万人同吃“牛娃子饭”现场。通讯员 杨建刚 记者 曹勇/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曹勇) 12月21日,冬至节当天,“相约魅力祁店·寻找乡村记忆”山丹县祁家店第二届冬至民俗旅游文化节在该县清泉镇祁店村拉开帷幕,“万人大锅饭”、民俗文化“盛宴”、地道乡村美食和山丹乡土民俗轮番上阵,让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万名游客,在山丹县清泉镇祁店村酣畅淋漓地品味了一场具有浓郁山丹特色的民俗文化宴会,让游客在寒冷的冬天体味到了山丹旅游无尽的热情和温暖。

  据悉,冬至“捣老爷”表演和吃“牛娃子饭”这两样作为山丹区域性、独特性的民俗节庆活动,体现“道、孝、祭、礼、俗、乐”的人文意义和民俗特色。山丹本地在冬至有吃牛娃子饭的习俗,为了让现场的“老乡”们吃上一顿地道的山丹牛娃子饭,祁店村村干部和村民早早就生火起锅,带领着村民们洗菜、切菜、炒肉,忙得不亦乐乎,村民们更是铆足了劲,要把这顿牛娃子饭做得地道而美味。现场升起的几十口大锅和忙碌的“大厨”们让现场更是热闹非凡。十口猪、百米灶、千斤面,万人共享牛娃子饭。在近2万人的现场,民俗表演、美食共享,其乐融融,把民俗文化节“闹冬至”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精彩推荐

  •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课本剧,真好看!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课本剧,真好看!
  • 300余爱心人士帮兰州永登老乡卖红提 3天卖出1万余斤(图) 300余爱心人士帮兰州永登老乡卖红提 3天卖出1万余斤(图)
  • 兰州跨年演唱会群星云集1月6日开唱 兰州小伙魏晨为家乡献歌 兰州跨年演唱会群星云集1月6日开唱 兰州小伙魏晨为家乡献歌
  • 兰州七里河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图) 兰州七里河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图)
  • 兰州秀川街道狠抓“十个一律”保卫“兰州蓝” (图) 兰州秀川街道狠抓“十个一律”保卫“兰州蓝” (图)
  • 兰州大手牵小手少儿绘画大赛持续升温 七位评委发出征集令 兰州大手牵小手少儿绘画大赛持续升温 七位评委发出征集令
  • 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定西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综述(组图) 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定西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综述(组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 进展顺利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 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