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好冬至 小陇带你到张掖山丹围观万人同吃“牛娃子饭”

16-12-21 0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李秀清 编辑:张文良

  嗨,许久不见,小陇甚是想念大家,今天是24节气中的冬至,恩没错,今日18时44分,将迎来冬至节气。冬至阳生春又来,新的开始,小陇在此祝大家平安如意。此外,冬至节到,天气逐渐变得更加寒冷,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哦!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古代非常重视冬至节气,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汉书》中说:“冬至阳气起,君道长,故贺。”《晋书》上记载有“魏晋冬至日受万国及百僚称贺……其仪亚于正旦。”

  冬至是一年里黑夜最长的一天,此后,白天慢慢变长。因此,冬至是阴阳转化的关键节气,古时也喻意新生命的开始。此外,冬至一到,开始数"九"。小时候,大家有木有和小陇一样都唱过冬至的歌谣。

  说来就来!大家跟着小陇一起唱: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

五九六九沿河望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

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吃饺子的习俗大家都知道,今天你们都吃饺子了吗?反正小陇还没来得及吃呢(咦,小陇的耳朵不会被冻掉吧)。不过,小陇虽然没吃饺子,但是(注意了注意了注意了昂)……

  今天小陇可是吃了非常非常好吃的饭饭哦(呀,我好像听到了咽口水的声音耶)!好了,不馋大家了,下面就由小陇揭开谜底吧。

  21日上午11:30,以“相约魅力祁店·寻找乡村记忆”为主题的张掖山丹县祁家店第二届冬至民俗旅游文化节活动盛大启幕。2万余名群众相聚在山丹祁店村,酣畅淋漓的体验了一把具有浓郁山丹特色的民俗文化盛宴,4 0名厨师烹饪出20000碗山丹冬至特色美食——牛娃子饭(是不是很涨知识!)。

  此盛宴不仅让让村民在寒冷的冬天品尝山丹别具一格的特色美食,也体验了一把山丹本地延续已久的民俗文化。

  张掖山丹祁店村地处风光秀美的国家4A级景区山丹大佛寺北侧,前迎龙首山,右傍祁店水库,地势平坦,风光如画,6平方公里的祁店水库,水面清流碧波,萦环绕潺,愈显佛山一色,度地之胜。(不信?看上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课本剧,真好看!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课本剧,真好看!
  • 300余爱心人士帮兰州永登老乡卖红提 3天卖出1万余斤(图) 300余爱心人士帮兰州永登老乡卖红提 3天卖出1万余斤(图)
  • 兰州跨年演唱会群星云集1月6日开唱 兰州小伙魏晨为家乡献歌 兰州跨年演唱会群星云集1月6日开唱 兰州小伙魏晨为家乡献歌
  • 兰州七里河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图) 兰州七里河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图)
  • 兰州秀川街道狠抓“十个一律”保卫“兰州蓝” (图) 兰州秀川街道狠抓“十个一律”保卫“兰州蓝” (图)
  • 兰州大手牵小手少儿绘画大赛持续升温 七位评委发出征集令 兰州大手牵小手少儿绘画大赛持续升温 七位评委发出征集令
  • 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定西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综述(组图) 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定西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综述(组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 进展顺利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 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