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书记康军在玉门、瓜州调研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16-12-20 10:48 来源:中国酒泉网 作者:谢磊 编辑:宋芳科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康军在玉门市融心热能公司控制室调研。

  市委书记康军到任酒泉以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及市委、市政府各类会议上,在调研、督查活动中反复研究、反复强调。12月14日至16日,康军带领市委、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玉门市、瓜州县开展市委第一次综合调研,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作为调研的重点内容,就是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全生产大如天”的强烈意识根植到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心中,确保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不出问题,真正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充分吸取‘11?21’酒泉城区供热管网泄漏事故的深刻教训。对发现的违法排污、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的企业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责令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企业,一旦发现,立即关停。”在玉门市融心热能公司调研期间,康军发现该公司煤渣和运煤车辆未采取覆盖遮尘措施后,措辞严厉地向随行的玉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出工作要求。这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问题严肃问责、绝不姑息的决心和态度。

  现场提问、随机抽查、追问到底,是康军此次调研的常态。在瓜州县污水处理厂调研时,康军就不时打断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追问污水处理的几个关键问题:你们厂的日污水处理量是多少?瓜州县城的日污水产生量是多少?处理后的废水是否达标?排放到哪里去了?在得知瓜州县污水处理厂设计污水日处理量可达8000立方米,瓜州县城日平均产生生活污水5000立方米,瓜州县污水处理厂可以满足县城日常生活污水处理,并将经过生物降解及净化后的再生水用于城市绿化灌溉后,康军满意地点了点头。同时,他向同行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叮嘱,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将再生水利用这一经验在全市推广,特别是要让肃州区重点研究运用这一模式,推进水资源循环利用,有效缓解我市水资源短缺问题。

  在瓜州县清洁能源供暖试点第二热源厂调研时,康军对该项目不仅能有效解决瓜州新能源就地消纳的问题,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并将“弃电”用于供暖支持了本县民生事业发展的运行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反复要求,必须解决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你们厂计划什么时候投产?供热系统能否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得知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12月底正式投运,供暖面积100万平方米时,康军语重心长地向随行的瓜州县委、县政府和企业负责人叮嘱,“这个项目虽然经济社会效益很好,但毕竟是新技术、新工艺,要稳妥推进,不能盲目赶进度。当前正值供暖季,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吸取‘11?21’供热管网泄漏事故的教训,监督并督促企业对项目进行反复调试、检测运行,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可靠过硬,项目投入运行后不出问题,绝对不能让老百姓受冻。”

  康军在调研中细致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掌握和了解到一线真实的情况后,针对玉门和瓜州两市县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在县市工作汇报会上再次提出了具体而细致的要求。

  就环境保护工作,康军强调,玉门市和瓜州县要充分认识到环保督察是建设生态文明酒泉的长久之计,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搞选择性整改,千万不能被动应付,弄虚作假,弄巧成拙。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投诉问题,要在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立转立办立查,边查边督边改,并在媒体公开报道处理结果。要针对高载能企业、矿产企业较多的现状,提高准入门槛,从严追责问责,坚决避免再发生环境污染问题。

  就安全生产工作,康军强调,要抓实抓紧安全生产,明确管理目标,靠实领导责任,做到人人负责、层层把关,强化源头管控、风险监控,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切实把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角落。要充分吸取我市“11?21”集中供热管网泄漏事故的深刻教训,查找关键部位、关键环节隐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事故应急处理等工作,把各类隐患风险降到最低,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抓好抓实。”这是市委书记康军在此次调研期间多次强调的话语,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表明的坚决态度。

精彩推荐

  •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揭晓 23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图)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揭晓 23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图)
  • 游客在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游玩(图) 游客在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游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环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被提
2   用生命诠释医者大爱——追忆甘肃省著名
3   甘肃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
4   临夏州政协调研永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
6   周末寒流过境兰州或迎来降雪 气温小幅
7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有望上调 目前涨幅尚
8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组
9   评论:争当主人翁共建美好家园
10   新年新衣网媒爱心接力 温暖定西岷县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