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第十一批问题全部办结

16-12-20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吕晟君 石雨涵 编辑:王烁

原标题: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第十一批问题全部办结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 实习生 石雨涵)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11批16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办结。其中属实14件,不属实2件,对核查属实的问题均进行了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告诫约谈、警告等处分,新增问责人员9人。

  受理编号443

  上报时限:12月14日责任单位:红古区政府

  建筑垃圾处置不当造成污染

  红古区环境卫生管理局主要领导对窑街地区建筑垃圾的管理严重失职,红古区29吨建筑垃圾只有3吨送入垃圾场,有两万多方建筑垃圾直接倾倒入大通河西侧河道,污染下游三个水源地;12月8日,该领导伪造旧垃圾场与新垃圾场移交文件,让垃圾场负责人将签字日期提前到2015年6月2日。举报人认为该行为欺骗督察组,要求彻查此事,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1)关于建筑垃圾监管的问题。据排查,近期窑街辖区共有两处拆迁工地(三矿单身公寓和窑街五栋大楼),建筑垃圾全部运往窑街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置,未发生向大通河河边倾倒垃圾的行为。但11月23日巡查发现三矿单身公寓工地存在向窑街塌陷区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目前,红古区全面加大建筑垃圾乱排的摸排查处力度,安排执法人员在辖区窑街沙窝、荣鑫大道处分别设卡,严查二次扬尘及建筑垃圾拉运。(2)经调查核实,投诉中反映的向大通河西侧区域倾倒的建筑垃圾共有两处,共计1.4万方,位于大通河西侧永登县河桥镇主卜村,属于永登县管辖范围,垃圾已在进行清理。(3)窑街地区新建垃圾处理场于2015年6月1日开始试运行,7月23日受山洪影响,渗滤液池被冲毁,部分垃圾仍然需要运到原猫儿坪垃圾场进行处理。12月7日,新建垃圾处理场已完全具备窑街地区垃圾处理承载能力,红古区遂要求全面关闭旧垃圾场,并向原猫儿坪垃圾处理场下达了《关于对两座旧垃圾填埋场进行封场的通知》(红城发[2015]44号),该文件落款日期为2015年6月2日,与签发日期不符。因此,仅有区执法局补发封场的《通知》文件,不存在旧垃圾场与新垃圾场移交文件。

  红古区提醒约谈区执法局负责人,对区环卫局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区环卫局窑街环卫所负责人警告处分。

  受理编号444

  上报时限:12月14日责任单位:榆中县政府

  污水垃圾倾倒兴隆山山沟不属实

  榆中县兴隆山兰州市住建局下属城建培训中心将生活污水及生活垃圾直接倒入兴隆山山沟,污染水体环境。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1)现场检查城建培训中心附近兴隆山山沟,未发现生活垃圾。(2)现场检查时,兰州市城建职工培训中心已停业,只有少量工作人员。该中心产生的餐厨垃圾和泔水全部由甘肃瑞祥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收集拉运清理,并建立了拉运台账。(3)该中心设有专门的垃圾收集台,购置专用垃圾清运车,将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拉运至榆中县城市生活垃圾厂。(4)该中心产生的生活废水全部收集进入兴隆山排污管网。

  受理编号445

  上报时限:12月14日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生活污水倒入排洪道污染环境

  城关区五里铺周边居民将生活污水全部直接排入附近排洪沟,臭气熏天,污染周边环境。举报人称该状况已持续18年。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经现场调查核实,五里铺桥头至兰州市第十六中学门口距离约50米处有污水明流现象,其他地段污水已全部收纳入污水收集管网,无明流现象。城关区五里铺洪道属于老狼沟洪道,是流经市区的一条排洪沟道。2010年至2013年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实施了污水全收集管网建设工程,沿洪道污水口全部纳入洪道集中收集。2014年以来,老狼沟(五里铺段)洪道沿岸新增13个污水口,未纳入排污主管网,污水直排洪道,造成部分污水明流。目前,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已铺设120米主管道,并完成明水收集处理,所有整改工作预计于12月16日前完成。

  城关区纪委对城关区农业水务局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受理编号473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七里河区政府

  小区内垃圾、扬尘影响居住环境

  七里河区兰工坪街道兰拖安居小区因道路未硬化,在有车辆经过时产生大量扬尘,污染周边环境;该小区内垃圾严重堆积,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兰驼安居小区位于七里河区兰工坪北街,属于兰石集团兰驼东厂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七里河区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处置,兰驼安居小区4号、6号楼院内堆放装修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小区内绿化规划区域覆盖不到位,化粪池改造工程完工后对路面洒水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

  目前,小区物业公司已对院内装修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清理,裸露区域进行了全覆盖,全面落实了洒水抑尘措施。新购置的垃圾车、洒水车等配套设施将于本周内完成配备。

  受理编号475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安宁区政府

  垃圾成堆污染环境

  安宁区费家营兰飞东福利区61栋小区后一空地垃圾堆积严重,臭气熏天,污染周边环境。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安宁区已责成物业管理部门对兰飞物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告诫约谈,依据《兰州市物业服务企业量化考核办法》对兰飞物业公司扣10分处罚。目前,该物业公司已彻底清理垃圾,制定长效机制,加强保洁力度,确保垃圾及时清理;对小区61号楼后绿篱带及小区所有绿篱带重新规划整改。

  受理编号477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西固区政府

  刺鼻气味困扰居民

  西固区西固东路、西固区水厂公园、深沟桥、西固城周围,每天22时至次日9时空气中有一股化学药品味的刺鼻气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西固区组织相关单位开展调查,入户走访78户辖区居民,其中34户反映能够闻着异味。夜间检查黄胶泥沟、西固城周边、深沟桥附近和西固东西路等区域小型工业企业,全部停产。兰州石化公司污水处理厂、水上公园20万立方米事故缓冲池、西固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兰州三叶公司均无异常。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甘肃隆宇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兰州石化公司、西固生活污水处理厂、兰州三叶公司,以及陈官营、深沟桥、水上公园环境空气进行了应急监测,各企业污染物排放均达标,测出空气中仍含有极少量的硫化氢、氨、氯化氢、非甲烷总烃等污染因子。

  下一步,西固区将积极督促西固生活污水处理厂,严格按照市上要求于2017年7月前建成投运恶臭治理项目,最大限度减少恶臭气体散发。同时,加大对辖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偷排、漏排现象发生,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

  受理编号478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餐饮店油烟、噪声扰民

  城关区段家滩路746号安兴小区3号楼1楼五六家餐饮店每天8时至23时换气扇噪声、油烟污染扰民。举报人称该状况已持续十年。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经现场检查核实,城关区段家滩路746号安兴小区3号楼1楼共有3家餐饮单位,其中,蜀滋蜀味饭馆、宜美佳小炒店油烟净化器闲置,存在油烟扰民现象;纯香羊肉面片店后堂油烟直排,外部辅流风机噪声大,经入户监测,噪声不超标。目前,3家餐饮单位均已停业整改。

  受理编号479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娱乐场所噪音扰民

  城关区酒泉路2号的朗庭每天21时至次日3时噪声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12月12日,市文旅局组织力量现场检查该场所,投诉地点位于中邮信息大厦3楼,该楼为办公楼,楼上无住宅,但该楼东面及西北面有数栋住宅楼,最近的居民楼距其不到10米,噪声影响主要来源于该场所低音炮设备低频噪声。同时,经入户调查,该场所存在超时经营的现象,影响周边住户正常休息。该场所在未取得《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娱乐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经营,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城关大队、区文体局依法对该场所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清场并停止娱乐经营活动,查扣了音响控制及灯光控制设备,要求其办理相关许可手续。经环保部门监测,符合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后方可经营。

  受理编号481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协调供热严防燃柴、有烟煤

  城关区五泉南路57号小区20年一直未供暖,小区住户冬季生火炉取暖,煤烟污染严重。举报人要求相关部门协调给小区供暖。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目前,72户业主有53户采用小火炉取暖,19户采用空调、电暖气等取暖。12月12日入户排查,未发现木柴、有烟煤和使用有烟煤的情况。针对此问题,城关区拟采取并网方式解决供暖问题,并于当日下午向距该小区最近的两家供热站(五泉山机务锅炉房和兰州亚太五泉雅园供热站)送达了《关于协调解决五泉南路53-59号并网供热问题的函》;同时向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送达《关于协调解决五泉南路53-59号天然气壁挂炉安装问题的函》,了解供气条件;加强楼院区域防控,杜绝燃柴引火和使用有烟煤。

  受理编号485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垃圾处理厂臭味扰民

  城关区火车站西路10号祁连山水泥建设集团附近一垃圾处理厂臭味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该问题与238

  号信访件所反映问题一致。目前,城关区已采取喷洒除臭剂、合理安排垃圾压缩车滞留时间,以减少异味散发;同时安排专业车辆对周边的物业公司、居民楼院开展上门入院收集服务工作,以及对垃圾回收站实施提升改造等措施减轻异味扰民。

  受理编号490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西固区政府

  居民向沟内倾倒垃圾造成污染

  西固区临洮街后街丽景家园15号楼南侧南山公路山沟内,居民常年倾倒生活垃圾,夏季臭味难闻,污染环境,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目前,西固区已完成全部垃圾清运工作;下一步,西固区将督促西部市场管理方通过服务外包形式,将垃圾运转处置工作纳入全区环卫清运统一作业体系;对城乡接合部、偏远地点等重点区域的垃圾脏源点进行详细排摸,一经发现,立即组织专业力量清理;加强对各自辖区的巡查力度,避免乱堆、乱倒垃圾现象发生。

  西固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已告诫约谈四季青街道主要负责人、四季青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提醒约谈环卫局、执法局负责人,并对四季青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予以警告处分。

  受理编号493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七里河区政府

  餐饮店排放油烟噪声扰民

  七里河区敦煌路得意佳小区1至2楼6家餐饮店,每天8时30分到24时营业期间,油烟污染、换气扇噪声严重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经现场检查,得意佳小区一二层共有5家餐饮店,分别是亚珍炸酱面、占国牛肉面店、阿堡仔炸鸡汉堡店、铭发肘子饭庄和伊特尔涮羊肉店。5家餐饮店均存在配套环保设施不完善,手续不齐全的问题,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和噪音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目前,七里河区环保局已分别对5家餐饮店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立即整改,并办理排污许可证。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关闭或转变经营方式。

  受理编号494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永登县政府

  露天堆积牲畜粪便影响环境

  永登县五渠桥头处多家养猪场每年6至8月期间,将牲畜粪便倒入附近高速路旁水渠,臭味难闻。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投诉“永登县五渠桥头处多家养猪场”问题不属实。经查,永登县城关镇五渠桥头附近有4家养殖户,均属小规模家庭式圈养养牛户,养牛大棚建在自家耕地上,均未办理相关证照,并不存在养猪场。“粪便进入水渠和臭味影响问题属实”,经现场核实,4家养殖户将粪便从牛棚清理出后堆放在牛棚外的空地上,距离10至20米处有一条农灌水渠,现场未发现将粪便倾倒入水渠内的情况,经与周边群众了解,堆积过多时会有少量进入水渠的情况。夏季粪便也是露天堆放,产生臭味。

  目前,露天堆积的牲畜粪便已全部清理完毕;永登县将加强对养殖户的日常管理工作,督促养殖户及时清理粪便;并按照“农户筹一点,镇上补一点”的原则,计划为两家养殖户各建化粪池,以期彻底解决该问题。

  受理编号495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黑窝点油烟扰民不属实

  兰州市城关区詹家拐子大正物业小区附近出租屋瓜子加工黑窝点油烟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经城关区组织多部门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加工生瓜子、生花生痕迹及设施设备,也未发现有明火取暖、油烟扰民的现象,该出租屋为市民陈某存储生瓜子、生花生等食用农产品的地方。目前,该处所存放的瓜子、花生全部搬移。

  受理编号496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永登县政府

  垃圾、粪便清理不及时影响环境

  永登县城关镇永盛小区东、土地局联建楼南常年垃圾成堆,臭味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经永登县组织相关部门现场调查核实,永登县城关镇北街村十五社村民葛某、雷某在该村养牛,因牲畜粪便清理不及时,堆积产生臭味;同时,该地段位于城中村,周边居民的大量生活垃圾就近倾倒至永登县土地局联建楼南侧,影响群众生活。目前,所有生活垃圾、牲畜粪便清理及消毒工作已全部结束。

  受理编号498

  上报时限:12月13日13时责任单位:榆中县政府

  餐饮排放油烟、噪声扰民

  兰州市薇乐花园15号楼下腾跃音乐餐吧餐饮油烟、噪声扰民,随意倾倒废水。举报人称有关部门多次要求该店整改,但店主未整改。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腾跃音乐餐吧位于和平薇乐大道4号天门大厦向东50米。2016年12月12日,榆中县有关部门对腾跃音乐餐吧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书面通知责令停业整改,依据《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十九条、三十七条之规定,行政罚款100元,同时吊销营业执照和食品药品许可证,同时责令其改造外墙安装的排油烟管道,拆除室外音响喇叭,清理好门前环境卫生,限期3天整改完毕。目前,该单位已停业整改。

  

精彩推荐

  • 白银市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成立 孙英钧当选第一届主席 白银市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成立 孙英钧当选第一届主席
  • 今起 西部商报热词评选进入投票阶段 今起 西部商报热词评选进入投票阶段
  • 白银永靖县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水墨画卷(图) 白银永靖县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水墨画卷(图)
  • 近期兰州仍以污染天气为主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有所下降局部地方有小雪(雨) 近期兰州仍以污染天气为主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有所下降局部地方有小雪(雨)
  • 市民微心愿追踪丨兰州一爱心企业5000元捐助小敏 市民微心愿追踪丨兰州一爱心企业5000元捐助小敏
  • 浴火重生淬炼 铸就永恒经典——甘肃《丝路花雨》37年市场化道路解读(图) 浴火重生淬炼 铸就永恒经典——甘肃《丝路花雨》37年市场化道路解读(图)
  • 平凉: 小排量汽车减税为车主送“红利” 平凉: 小排量汽车减税为车主送“红利”
  • 兰州七里河区河湾堡东街21号:自来水泛黄发臭居民忐忑 兰州七里河区河湾堡东街21号:自来水泛黄发臭居民忐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