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再办结三件环保信访投诉件

16-12-12 03: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作者:郝勤学 编辑:王彤

  原标题:我市再办结三件环保信访投诉件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郝勤学】12月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环保群众投诉信访件,近日又办结了3件投诉信访件。这3件投诉信访案件除进行了认真办理外,还对相关部门单位罚款5.6万元,问责5人,约谈3人。

  据介绍,这三件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环保投诉信访案件分别是:第3批44号件群众反映的“麦积区城区内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社棠工业园区周边的渭河河道内非法采砂,导致该地区地下水和居民饮用水污染严重”的问题;第3批45号件反映的“甘肃工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楼后侧一垃圾场,大量垃圾堆积无人清理,臭味扰民”的问题;第3批46号件反映的“秦州区关子镇杨家山村华奥采石场开山炸石,毁坏村民有林权证的林木”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市相关部门和县区高度重视,深入现场进行核心督查,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其中第3批44号件的办理中麦积区委、区政府依法对3家超深、超宽开采的采砂企业,停止生产、拆除采砂设施;调用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开展了砂坑回填、河道平整等工作;对采砂区域提取4份水样送市环境监测站进行了监测,检测结果符合地下水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水质未因采砂而被污染。针对河道管理工作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区纪委已对1人进行了免职,其余相关人员正在问责。第3批45号件在办理中麦积区政府责成花牛镇政府组织村干部及清运人员对该处堆放垃圾进行清运,并责令村委会教育引导群众往垃圾池倾倒生活垃圾,建立、完善全村垃圾清扫清运工作机制,做到生活垃圾点(池)随倒随清。另外区纪委已对3人进行了约谈。在第3批46号件办理中,秦州区已责成华奥公司立即停止矿山一切作业行为,由区森林公安分局责令对已破坏的林地限期恢复原貌,并处以56028元罚款。区纪委还对4人进行了问责。

精彩推荐

  • “重走范长江之路”大型新闻教育实践活动兰州座谈会召开(图) “重走范长江之路”大型新闻教育实践活动兰州座谈会召开(图)
  • 甘肃临夏东乡县送文化送政策送到老乡家门口(图) 甘肃临夏东乡县送文化送政策送到老乡家门口(图)
  • 中国民间艺术奇葩——临夏砖雕 中国民间艺术奇葩——临夏砖雕
  • 平凉崇信县开展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平凉崇信县开展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 你向往藏区的一切,甘南都有!(组图) 你向往藏区的一切,甘南都有!(组图)
  • 定西市召开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督办会议 定西市召开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督办会议
  • 临夏州永靖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图) 临夏州永靖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儿童用药短缺尴尬何时休 《今日聚焦-甘肃》 儿童用药短缺尴尬何时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