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光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提高人大履职能力

16-12-12 03: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作者:辛闻 编辑:王彤

  原标题:王光庆在天水市新任人大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提高人大履职能力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辛闻】12月11日,天水市人大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复旦培训基地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光庆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对新任人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拓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培训,使人大干部全面熟悉业务,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学员将重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海市人大、复旦大学的专家学者分专题讲授人大立法工作的创新完善,学习《宪法》、深入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征和优越性,人大监督制度的改进与完善,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人民代表和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当前经济形势等内容,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到普陀区、浦东新区就基层人大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王光庆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干部要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通过学习培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人大干部能力建设,系统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立法法》、《监督法》,进一步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性质和地位的认识,学习发达地区人大工作的新实践、新经验,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推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有新进展、新提高。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展现人大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坤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蒲朝晖、宋建平、王晓琴和市县区人大干部、部分乡镇人大主席5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重走范长江之路”大型新闻教育实践活动兰州座谈会召开(图) “重走范长江之路”大型新闻教育实践活动兰州座谈会召开(图)
  • 甘肃临夏东乡县送文化送政策送到老乡家门口(图) 甘肃临夏东乡县送文化送政策送到老乡家门口(图)
  • 中国民间艺术奇葩——临夏砖雕 中国民间艺术奇葩——临夏砖雕
  • 平凉崇信县开展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平凉崇信县开展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 你向往藏区的一切,甘南都有!(组图) 你向往藏区的一切,甘南都有!(组图)
  • 定西市召开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督办会议 定西市召开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督办会议
  • 临夏州永靖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图) 临夏州永靖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儿童用药短缺尴尬何时休 《今日聚焦-甘肃》 儿童用药短缺尴尬何时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