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玉门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央环保督察

16-12-11 02:24 来源:中国酒泉网 作者:韩蕾 编辑:宋芳科

环保: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

  近期,随着中央环保督察组在甘督察工作的全面启动,玉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立查立办信访投诉问题,有序开展各项迎检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支持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11月24日,玉门市成立了由副市长、玉门市委书记陈炎人为组长的玉门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保障组、联络信访组、宣传报道组3个工作小组。并制定迎检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工作制度,健全保障机制,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同日,印发《玉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对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省政府、酒泉市政府交办的区域突出环境问题限期整改的通知》,全面排查问题企业和当前环保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核实、追查、整改、问责工作。同时,成立两个督查组,由玉门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乡镇、园区开展区域突出环境问题督查整改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按照督察要求,玉门市组织市政府各相关部门、乡镇、园区及时做好调阅资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目前,玉门市已完成第一批和第二批调阅资料的收集上报工作,确保督察组全面、客观、准确、真实掌握玉门环境保护工作相关情况。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各类案件,玉门联合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展开调查,严肃认真查办。截至12月8日,玉门市累计收到督察组转办案件1件。目前,已办结1件。

  为认真做好案件查办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立转、立办、立查”和“边督、边改、边公开”的要求,玉门市接到转办通知后,由玉门市环保局分管领导带队,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扎实开展调查、取证、走访工作。并根据案件事实,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做到快查快办,确保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结果,让群众满意。与此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联动协作,对转办案件中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立即启动追责程序。

  此外,玉门市制定《环保督察突发重大舆情应急预案》,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和疏导化解工作,收集研判汇编全局关键点、社会关注点和舆情隐患点,积极妥善处置网络舆情事件,形成《环保督察舆情报告》和《环保督察应急舆情报告》。在报纸、电台、电视台和市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公开公示案件查办进展情况,不断加大向社会公告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举报方式的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精彩推荐

  • 晚上十一点接到投诉, 金昌环保部门夜查瓮福公司 晚上十一点接到投诉, 金昌环保部门夜查瓮福公司
  • 供暖试压漏水 兰州皋兰一居民新房子被泡受损(图) 供暖试压漏水 兰州皋兰一居民新房子被泡受损(图)
  • 兰州:乘公交从后门上车致孩子被夹 男子辱骂殴打司机遭众人斥责(图) 兰州:乘公交从后门上车致孩子被夹 男子辱骂殴打司机遭众人斥责(图)
  • 电视剧《淬火成钢》明日央视一套播出(图) 电视剧《淬火成钢》明日央视一套播出(图)
  • 市民参观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图) 市民参观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图)
  • 甘肃省已办结83件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甘肃省已办结83件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 林铎:切实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扎实做好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林铎:切实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扎实做好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 甘肃省已办结83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图) 甘肃省已办结83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