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切实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扎实做好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16-12-11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徐锦涛 编辑:李秀清

环保: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林铎在白银市检查督办环保问题时强调

  切实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扎实做好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锦涛) 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10日在白银市现场检查督办环保问题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来甘督察为契机,扎实做好环境风险隐患整治工作,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各项监督检查和管控措施,全力抓好群众举报问题、自查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整治,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赢。

  2016年全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中,环保部门对白银市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公司3号尾液库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提标加固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阶段性工作。林铎在现场详细查看泄洪隧洞、截洪坝以及主坝体加固等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后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牢牢抓在手里,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对照环保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细化方案、强化措施,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彻底整治。要提高废渣废液处理工艺,在源头上达到排放要求,确保环境、水质、土壤、下游水源等不受污染,做到万无一失。

  在银光集团大河沟历史遗留土壤污染治理现场,林铎查看了危废渣处理填埋场选址和生态湿地建设方案。他强调,土壤质量状况不仅直接影响农产品安全、食品安全和人体健康,还关系到整个国家国土资源环境的安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要高度重视污染土壤治理工作,严格按照工程方案,通过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严把分区处理、卫生填埋、防渗、覆盖等环节施工质量,把治理工作做细做扎实,推动土壤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林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环境是最基本的民生,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切实落实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中央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该核查的核查、该整改的整改、该问责的问责,以存在问题整改和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整治促进全省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

精彩推荐

  • 晚上十一点接到投诉, 金昌环保部门夜查瓮福公司 晚上十一点接到投诉, 金昌环保部门夜查瓮福公司
  • 供暖试压漏水 兰州皋兰一居民新房子被泡受损(图) 供暖试压漏水 兰州皋兰一居民新房子被泡受损(图)
  • 兰州:乘公交从后门上车致孩子被夹 男子辱骂殴打司机遭众人斥责(图) 兰州:乘公交从后门上车致孩子被夹 男子辱骂殴打司机遭众人斥责(图)
  • 电视剧《淬火成钢》明日央视一套播出(图) 电视剧《淬火成钢》明日央视一套播出(图)
  • 市民参观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图) 市民参观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图)
  • 甘肃省已办结83件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甘肃省已办结83件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 林铎:切实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扎实做好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林铎:切实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扎实做好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 甘肃省已办结83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图) 甘肃省已办结83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