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庆阳:成功堵截ATM转账诈骗 银行为客户挽回3万元损失

16-12-10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金奉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成功堵截ATM转账诈骗银行为客户挽回3万元损失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12月9日,记者从邮储银行庆阳市北街支行了解到,12月2日18时许,邮储银行庆阳市北街支行营业厅的卷闸门已经拉下,客户胡某神色紧张地拍打大门,向支行工作人员求助。经支行大堂经理与保安人员仔细询问后得知,客户接到一个未知电话,误以为是自己的朋友,当即按照电话里提供的账号在ATM(自助柜员机)上跨行转账3万元。

  转完账后,该客户怀疑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支行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告知客户胡某:“今天是银行卡转账新规实施第二天,根据新规,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个人通过ATM转账均为24小时后到账,24小时之内可以申请撤销转账”。据胡某描述,他是12月1日20时左右进行了跨行转账,距现在已过去22个小时。在胡某诉说细节的同时,支行工作人员拨通邮储银行95580客服电话,协助胡某办理了转账撤销业务,客户胡某的3万元成功挽回。据了解,这是12月1日银行账户管理新规实施后,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成功堵截的第一起ATM转账电信诈骗。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环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被提
2   用生命诠释医者大爱——追忆甘肃省著名
3   甘肃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
4   临夏州政协调研永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
6   周末寒流过境兰州或迎来降雪 气温小幅
7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有望上调 目前涨幅尚
8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组
9   评论:争当主人翁共建美好家园
10   新年新衣网媒爱心接力 温暖定西岷县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