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医疗扶贫下基层 义诊活动暖人心

16-12-09 03: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医疗扶贫下基层义诊活动暖人心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通讯员李凌彤】12月7日,天水传染病医院(市五院)医务工作者深入清水县草川铺乡水泉村,开展义诊送药活动,并为村民讲解了健康卫生知识。

  当天,在水泉村文化广场,医生和护士为村民进行了细致地检查,认真解答了村民提出的问题,还为水泉村小学的全体学生进行了眼睛检查。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将价值2600余元的常用药品免费发放给村民。

  义诊送药活动结束后,医务人员还根据水泉村常见病发生情况,为村民讲解了相关健康卫生知识,以提高他们疾病防控的能力。

  水泉村一位村干部说,长期以来,由于水泉村地处偏远山区,医疗卫生条件艰苦,特别是优质医疗资源欠缺,看病难制约了群众的身体健康。这次市委组织部联系天水传染病医院开展义诊送药活动,将医疗扶贫落到了实处,为群众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天水传染病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以后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类似的卫生帮扶活动,把“送健康就是送幸福”的卫生理念送到每位群众家中,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帮实促,让偏远山区群众也能够享受便捷、优质、实惠的医疗卫生服务。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幕 天水市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幕
  • 天水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双桥藉河大桥下清理河道石块(图) 天水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双桥藉河大桥下清理河道石块(图)
  • 图解: 数字看环保 甘肃在行动 图解: 数字看环保 甘肃在行动
  •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问题情况(2016年12月8日)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问题情况(2016年12月8日)
  • 【创建文明城市】春雷兰州 润物无声 【创建文明城市】春雷兰州 润物无声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健康向上(组图)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健康向上(组图)
  • 【创建文明城市】诚信兰州 一诺千金(图) 【创建文明城市】诚信兰州 一诺千金(图)
  • 【创建文明城市】生态兰州 天蓝水碧(图) 【创建文明城市】生态兰州 天蓝水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