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开展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16-12-09 02:37 来源:中国陇南网 作者:陈多 编辑:宋芳科

【专题】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

  中国陇南网讯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陈多)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全市“双查双整”集中行动推进会议以及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约谈交办座谈会议精神,推动全市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对各县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通知》要求,一要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各县区要认真对照省市历次交办的环保突出问题和这次督查的主要内容,逐项核查环保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认真填写环保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统计表。同时,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对照检查整改进度,全面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细化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汇报材料,确保对整改的问题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二要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各督查组要紧紧围绕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环境保护综合督查通报的问题、省政府约谈的问题、挂牌督办的问题和市政府约谈交办的问题,采取多种方式,深入细致开展督查。三要重视督查结果运用。市督考局、市环保局要认真梳理分析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按照程序向相关县区党委、政府进行通报。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问题整改不及时造成重大影响的,以及督查中发现的环保违法违规问题,要按照有关规定提出问责建议,汇报市委、市政府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有关县区、单位、企业和责任人的责任。

  据了解,我市已成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督考办、国土局、住建局、环保局、安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督查领导小组,从相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3个环境保护督查组,分赴九县区开展工作。此次督查从2016年12月2日开始,为期七天。督查的主要内容是,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尾矿库环境问题的督办通知》中督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陇南市人民政府关于环境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督查问题的交办函》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陇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省政府常务会议通报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约谈交办座谈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约谈纪要》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

精彩推荐

  • 【创建文明城市】诚信兰州 一诺千金(图) 【创建文明城市】诚信兰州 一诺千金(图)
  • 【创建文明城市】生态兰州 天蓝水碧(图) 【创建文明城市】生态兰州 天蓝水碧(图)
  • 甘肃张掖民乐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图) 甘肃张掖民乐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图)
  • 【创建文明城市】宜居兰州 生活安心 【创建文明城市】宜居兰州 生活安心
  • 广河县危旧房改造加紧施 农民期盼搬新家(图) 广河县危旧房改造加紧施 农民期盼搬新家(图)
  • 甘肃张掖民乐县“舞动民乐”第三届广场舞大赛顺利举办(图) 甘肃张掖民乐县“舞动民乐”第三届广场舞大赛顺利举办(图)
  • 【创建文明城市】平安兰州 共建共享 【创建文明城市】平安兰州 共建共享
  • 【创建文明城市】法制兰州 公平正义(图) 【创建文明城市】法制兰州 公平正义(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