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七里河上下西园活禽交易市场被取缔

16-12-07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上下西园活禽交易市场被取缔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陈钦) 记者12月6日从七里河区获悉,经过连日来的重拳整治,该区已取缔了上下西园活禽交易市场,彻底解决了上下西园区域活禽交易市场宰杀生鸡顽疾重还居民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11月下旬,七里河区执法局统一安排部署,重拳取缔上下西园禁养区内活禽交易市场、私屠滥宰的城市环境玩疾。连日来,西园街道执法中队集中执法力量,联合区执法局特勤队出动上百余名执法队员,对辖区内活禽市场进行清理、取缔。据了解,整治中,先对活禽交易企业和经营户进行劝说宣传,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劝说其自行搬离,对拒不执行的强制取缔。截止12月4日,共有22家活禽场所自行搬离,对3家私屠滥宰户进行强制清理取缔。共清理活禽交易场所22家近7000平方米,清理活鸡5万余只,拆除圈鸡舍6处200余平方米,对搬离后的活禽交易市场铺撒石灰进行覆盖消毒。“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使这一区域的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生活环境的显著改善。”七里河区执法局负责人说,经过这次的大力度清理,西园活禽交易市场已经停止批发、屠宰。同时,取缔活禽市场降低了老百姓感染禽流感的机率。

  相关新闻

  西园地区捣毁两处私屠滥宰黑作坊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徐晓君 通讯员 李耀峰) 12月6日上午,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根据暗查蹲点、摸准线索,成功取缔捣毁两处位于小工林路五星花园附近专门利用夜间进行私屠滥宰和非法加工羊杂制品的黑作坊,共查扣羊杂熟制成品及原材料500余斤。

  “在小工林路附近天天有人在加工牛蹄,经过时老远就能闻到一股腐臭味。”每天接送孩子都要经过小工林路的张先生说,“我有时候也能看到老板用摩托车拉着一车一车加工好的牛头、牛蹄去送货。”曾经租住在这里的刘先生说:“附近的人几乎都知道,这些外地人加工的食品不卫生。特别是难闻的气味,附近除了居住在加工窝点的人,再没有人能忍受这种气味。”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无法忍受这种难闻的气味,他只好搬到别处生活。接到举报后,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出动20名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当即破门而入,现场不堪入目,该黑作坊是一个由石棉瓦、彩钢板和雨布临时搭建的简易窝棚,棚顶布满电线,地面一片狼藉,血水、污水中掺杂着羊杂碎和废弃物,散发阵阵恶臭和血腥味儿,火炉上大锅里正煮着羊头和羊下水,肮脏不堪,无任何制售手续及卫生防护措施。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隐藏在附近的夜间私屠滥宰“黑窝点”进行了取缔捣毁。

  经执法人员现场清理,两处“黑窝点”共查获羊头90余个、羊蹄60余公斤,羊杂熟制成品及原材料500余斤,收缴屠宰刀具4把,查扣加工工具若干。西园街道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称,今后,执法人员将重点对私屠滥宰高发区域加大巡查力度,不留盲区坚决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规范引导屠宰经营户,进入合法正规的屠宰市场进行合法。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强拔公交车钥匙当事人被刑拘(图) 兰州市:强拔公交车钥匙当事人被刑拘(图)
  • 甘肃农业大学学子在广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图) 甘肃农业大学学子在广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图)
  • 甘肃等19省份公布今年工资指导线 与去年相比数值都有所下降 甘肃等19省份公布今年工资指导线 与去年相比数值都有所下降
  • 兰州雁滩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图) 兰州雁滩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图)
  • 甘肃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转型升级成效初显(图) 甘肃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转型升级成效初显(图)
  • 兰州西固:炸山凿洞附近房屋被震裂成危房 兰州西固:炸山凿洞附近房屋被震裂成危房
  • 从6000万到6个亿 兰州新区税收3年增长10倍 从6000万到6个亿 兰州新区税收3年增长10倍
  • 兰州构建分级诊疗就医新格局(图) 兰州构建分级诊疗就医新格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