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年关将至,550万元劳务费何时才能领到手?甘肃省六建五公司:争取在本月20日前结清

16-12-06 04: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董子彪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年关将至,550万元劳务费何时才能领到手?

  省六建五公司答复:争取在本月20日前结清拖欠的140名工人工资

  工头们向记者出示签订的劳务合同。

  “我现在连家也不敢回,欠人家近140万元的工钱!”12月2日下午,张海林在安宁区培黎广场路边无奈地告诉记者,债主大都是自己的亲戚朋友。据张海林、宋九、姬彦东等5位工程包工头向兰州晨报反映,他们在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公司(下称甘肃六建五公司)和平毅德国际商贸城一标段A1地块项目部分包了砌体、抹灰、贴砖等工程,截至目前,工程已完工4个多月时间了,但140余名农民工近550万元的工资却还没有着落。

  一年多在外打工,交工后却无钱回家

  常彦军是张海林老家的邻居,跟着张海林在项目部干砌砖的活。“干了9万元的活,从今年9月完工后,就一直等着拿钱,但到现在也没有消息。”常彦军在兰州等了1个多月无果后只好先回了临洮老家。他表示,毕竟与老张是邻居关系,他相信那些辛苦钱会拿到的。

  作为包工头的张海林也有自己的苦水:“我分包的活是砌砖、抹灰,目前项目部还有139万元没结清。眼看就到年关了,我还没有拿到钱。”据其介绍,建筑工地劳务活和其他分包项目不同,先期会欠款,多数人都是亲戚朋友,靠着诚信跟着他出来,未料现在3个多月过去了,六建五公司却没有及时付账。

  “我们也多次去和项目部沟通、协商,但得到的答复是再等等。”张海林说。

  和常彦军一起共事过的还有四川泸州人刘金才。“2014年中秋后就在毅德城项目干土建。从四川老家一起来的人最多时有100多人。”然而到现在还有7.5万元工钱没有支付,“已有老乡等不住先回老家了。”

  相比张海林,四川包工头宋九就稍好点,11月4日,经过多次协商他拿到了200万元劳务工资。但剩下的229万元劳务工资却使他这几日寝食难安。“这几天泸州老家有事,担心回去后老家一起打工的人向我要工资,所以一直不敢回去,真和躲债一样。”

  “我们出来挣钱是为养家的,但现在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了。”与刘金才一起的工人无奈地说道。

  在采访中,该项目部劳务分包人姬彦东、杨东青、刘立国也同样向记者出示了劳务承包合同、工程清算单、工资表等所欠劳务工资的凭证。记者粗略计算,仅这5位劳务分包人钱款就达550万元之多,涉及140余人的工资。

  甘肃六建五公司答复:尽量在本月20日前结清

  11月28日,张海林、宋九、姬彦东、杨东青、刘立国5位分包人将此情况向榆中县劳动监察大队做了反映。12月2日,有工作人员答复称,将在下周会同省劳动监察部门调查处理此事。

  就欠款一事,记者采访了甘肃六建兰州毅德城项目部经理王富堂。他告诉记者,涉及的所有钱款他已向上级汇报,公司也重视这些实情,但就具体支付时间他没有明确表态。

  随后,记者在省六建五公司办公地联系了该公司一位姓彭的负责人。就拖欠工资一事,他表示将尽快落实,不出意外的话将在本月20日左右支付。具体详情可咨询公司党总支书记或副经理。

  “今年停工早,正常我们每月20日就结算工资。”该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甲方有时付款周期在45天左右,有时是按季度结算。他们也只能等甲方支付后再向工头支付。

  然而,记者翻看盖有省六建五公司公章的分包合同发现,就费用结算及付款一项中明确:“支付当月完成工程量的70%。”就此张海林等人也特别说明,“实际他们支付的钱款远低于70%,或者更少。”

  就在记者发稿前,该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博再次回复称,公司落实的钱款没有张海林等5人索要的那么多,但会在资金回笼后尽快支付。就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董子彪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乡柏木村惠民沼气池为何成“摆设”?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乡柏木村惠民沼气池为何成“摆设”?
  • “坚定理想信念 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图) “坚定理想信念 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图)
  • 309国道兰州榆中段扩建 野蛮施工尘土飞扬 309国道兰州榆中段扩建 野蛮施工尘土飞扬
  • 定西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召开 张令平出席并讲话 定西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召开 张令平出席并讲话
  • 张令平在安定区调研督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张令平在安定区调研督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 兰州城关区底巷子一处简易房失火 退休消防员指挥灭火 兰州城关区底巷子一处简易房失火 退休消防员指挥灭火
  • 平凉静宁果农发明建筑打印机 水泥做原料 3D打印院墙 平凉静宁果农发明建筑打印机 水泥做原料 3D打印院墙
  • 甘南州临潭县启动“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 健康人生 廉洁社会”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甘南州临潭县启动“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 健康人生 廉洁社会”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