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召开全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议(图)

16-12-06 04:18 来源:天水在线 作者: 编辑:狄东阳

【专题】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

  原标题:王锐在全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抓好整改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5日下午,天水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议,对我市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锐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障工作,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督察,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主持会议。市领导雷鸣、刘天波、唐宏伟、逯克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温利平就我市重点环保问题进行了交办;副市长何东通报了我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准备情况,并宣读了我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方案。

  (11月30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图为天水分会场)

  根据安排,11月下旬,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开展环保督察工作,时间约1个月左右。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在我市顺利实施,市委、市政府制订了协调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协调联络小组,下设综合、联络、信访、宣传、保障、现场6个工作组,负责中央督察组督察期间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调度指导等工作,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组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全面、准确掌握我市环保工作情况。

  王锐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也是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推动我市环保工作补短板、上台阶,从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天水环境质量的高度来认识这次督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准备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督察。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上下联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促进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要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做好沟通协调、活动安排、活动保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工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掌握中央督察的内容和方式,加强环保法规政策、环保业务知识的学习,深入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把握省、市加强环境保护的政策措施,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王锐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真正使这次督察成为接受监督、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要以自查自纠夯实工作基础,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时整改。要把问题整改贯穿督察始终,对于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勇于面对、扭住不放,不回避、不遮掩,列入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的措施、时限,严格整改标准,加强跟踪督办。要让追责问责成为一种常态,通过最严肃的执纪问责,督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企业抓好环保工作,确保环境保护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杨维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配合支持督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查找我市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好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建立起运转高效的协调保障机制,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的组织协调、上下对接、问题交办、整改落实、资料上报等工作。要从严从快抓好交办问题的办理上报,按照“立转立办立查处、边察边改边公开”的要求,建立信访举报问题快速办理机制;对近两年省委、省政府和环保部西北督察中心指出的环保问题,要列出责任清单,确定整改时限,挂牌销号,限期整改,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加强重点领域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紧盯采砂采石、乱倒垃圾、污水直排、超标排放等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深入地开展环境问题的大排查大整治,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要统筹抓好当前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八项严禁”的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年环境保护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西津西路一电杆根部变形倾斜 威胁过往市民安全 兰州七里河区西津西路一电杆根部变形倾斜 威胁过往市民安全
  • 年关将至,550万元劳务费何时才能领到手?甘肃省六建五公司:争取在本月20日前结清 年关将至,550万元劳务费何时才能领到手?甘肃省六建五公司:争取在本月20日前结清
  •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乡柏木村惠民沼气池为何成“摆设”?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乡柏木村惠民沼气池为何成“摆设”?
  • “坚定理想信念 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图) “坚定理想信念 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图)
  • 309国道兰州榆中段扩建 野蛮施工尘土飞扬 309国道兰州榆中段扩建 野蛮施工尘土飞扬
  • 定西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召开 张令平出席并讲话 定西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召开 张令平出席并讲话
  • 张令平在安定区调研督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张令平在安定区调研督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 兰州城关区底巷子一处简易房失火 退休消防员指挥灭火 兰州城关区底巷子一处简易房失火 退休消防员指挥灭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