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敦煌大队“119在行动”第四站——进农村

16-11-24 04: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李杨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杨) 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敦煌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深入辖区农村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消防宝典”。

  “现在天气开始转凉,大家在用火、用电、用气时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使用燃气后,一定要记得关总阀门,并开窗保持空气流通!”11月8日下午,敦煌大队组织消防宣传工作人员走进转渠口镇,向村民宣讲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宣传人员抵达转渠口镇后,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讲解火灾的危害、日常防火小常识、如何正确报警、家庭初期火灾的扑救技巧等,为了满足每一名村民的消防知识需求,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农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村民传授“安全经”。同时在宣传过程中,消防人员还对村民家中厨房、卧室和电气线路等处的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提醒村民更换老旧电器、使用燃气注意事项、清理灶台前杂物、检修电线等。特别是对老、弱、病、残、孤寡留守老人,消防官兵一方面给予指导帮扶,另一方面提供消防安全服务,当场为他们答疑解惑,并落实村委安全员专门负责监督指导。消防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还一同为村民分发“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和农村家庭消防宣传单等各种宣传材料,并在一些醒目位置和村镇主干道悬挂消防条幅、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等,时刻提醒广大村民注意防火安全。

精彩推荐

  • 甘肃女企业家对口帮扶出实招 帮扶60多户贫困户(图) 甘肃女企业家对口帮扶出实招 帮扶60多户贫困户(图)
  • 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军民团结一家亲、鱼水交融见真情 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军民团结一家亲、鱼水交融见真情
  • 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验收组在徽县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验收组在徽县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 兰州市土门墩:抓好属地污染源管控全力捍卫“兰州蓝” 兰州市土门墩:抓好属地污染源管控全力捍卫“兰州蓝”
  • 兰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 全力规范市场秩序纪实(组图) 兰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 全力规范市场秩序纪实(组图)
  • 曹伯正 用镜头发现生活中的感动(组图) 曹伯正 用镜头发现生活中的感动(组图)
  • 研究敦煌学需要“工匠精神” ——访敦煌学者马德(图) 研究敦煌学需要“工匠精神” ——访敦煌学者马德(图)
  • 古老金城携精品百件“非遗”出国门(组图) 古老金城携精品百件“非遗”出国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
4   甘肃“6873”交通项目向社会资本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
6   甘肃张掖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7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8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
9   西北民大师生“手绘”兰州小街巷
10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2016年12月份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