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敦煌大队“119在行动”第一站——进学校

16-11-24 03: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李杨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杨) 为进一步普及校园消防知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和应对能力,近日,敦煌大队走进东街小学,为该校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预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了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常用器材展示、灭火器使用方法演示及实地操作等。“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吗?”“当你被火灾困住的时候,要记得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湿棉被堵住门缝”……在消防知识讲解过程中,中队官兵结合校园消防工作的特点以及典型火灾案列,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解了防火基本常识、如何拨打报警电话、自防自救技巧等,并现场传授了初起火灾处置和火场逃生的方法及要点。理论知识讲解后,消防官兵还现场向师生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与学生进行互动,“手把手”教授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水带及水枪,使学生们对所学到的消防知识有更加深刻的印象,极大地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技能水平。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讲活动,不仅让学生体会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掌握好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面对火灾时的应对能力,同时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精彩推荐

  • 甘肃女企业家对口帮扶出实招 帮扶60多户贫困户(图) 甘肃女企业家对口帮扶出实招 帮扶60多户贫困户(图)
  • 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军民团结一家亲、鱼水交融见真情 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军民团结一家亲、鱼水交融见真情
  • 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验收组在徽县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验收组在徽县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 兰州市土门墩:抓好属地污染源管控全力捍卫“兰州蓝” 兰州市土门墩:抓好属地污染源管控全力捍卫“兰州蓝”
  • 兰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 全力规范市场秩序纪实(组图) 兰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 全力规范市场秩序纪实(组图)
  • 曹伯正 用镜头发现生活中的感动(组图) 曹伯正 用镜头发现生活中的感动(组图)
  • 研究敦煌学需要“工匠精神” ——访敦煌学者马德(图) 研究敦煌学需要“工匠精神” ——访敦煌学者马德(图)
  • 古老金城携精品百件“非遗”出国门(组图) 古老金城携精品百件“非遗”出国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
4   甘肃“6873”交通项目向社会资本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
6   甘肃张掖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7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8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
9   西北民大师生“手绘”兰州小街巷
10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2016年12月份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