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敦煌大队“119在行动”第二站——进社区

16-11-24 03: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李杨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敦煌大队“119在行动”第二站——进社区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杨) 为做好“119”消防月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敦煌大队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紧紧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这一主题,携手社区宣传大使来到北台社区,通过排查社区火灾隐患、为独居老人面对面传授消防知识等系列活动,全方位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平时要熟悉小区周围环境,了解疏散通道和逃生路线,当发生火灾时,要保持镇静,第一时间组织社区群众用手或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逃离火场”。在北台社区,宣传大使首先对如何预防家庭火灾、扑救初期火灾、火灾隐患的查找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面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尤其是高层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讲解。

  “同志,你的电瓶车放到楼道里充电特别危险,万一电器短路引发火灾就会造成楼上居民不能及时逃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大妈,您这些塑料瓶不能放到楼道内,这样不仅挡住了通道,而且容易引发火灾。”消防宣传大使在向居民宣传冬季防火安全常识的同时,还时刻查找小区内存在的火灾隐患。

精彩推荐

  • 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军民团结一家亲、鱼水交融见真情 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军民团结一家亲、鱼水交融见真情
  • 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验收组在徽县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验收组在徽县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 兰州市土门墩:抓好属地污染源管控全力捍卫“兰州蓝” 兰州市土门墩:抓好属地污染源管控全力捍卫“兰州蓝”
  • 兰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 全力规范市场秩序纪实(组图) 兰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 全力规范市场秩序纪实(组图)
  • 曹伯正 用镜头发现生活中的感动(组图) 曹伯正 用镜头发现生活中的感动(组图)
  • 研究敦煌学需要“工匠精神” ——访敦煌学者马德(图) 研究敦煌学需要“工匠精神” ——访敦煌学者马德(图)
  • 古老金城携精品百件“非遗”出国门(组图) 古老金城携精品百件“非遗”出国门(组图)
  • 霍辉民旅美水墨写生作品展在兰州展出 霍辉民旅美水墨写生作品展在兰州展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
4   甘肃“6873”交通项目向社会资本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
6   甘肃张掖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7   兰州财经大学“包子发霉”追踪
8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9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
10   西北民大师生“手绘”兰州小街巷
分享到
60109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