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霍辉民旅美水墨写生作品展在兰州展出

16-11-24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华静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霍辉民旅美水墨写生作品展在兰展出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华静 文/图) 11月22日,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兰州画院、甘肃省民革画院主办,行地无疆——霍辉民旅美水墨写生作品展在兰州美术馆举办。

  霍辉民,出生于1958年,甘肃省兰州市人。1982年至1983年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两届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杜大恺教授书画高级研修班结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甘肃画院院聘画家、兰州画院院聘画家、民革甘肃画院副院长。

  本次画展持续到11月26日结束,共展出霍辉民近年来的作品80余幅,画中浸渍着中西文化结合的韵味。在传统的意义上,水墨是一种文化,文化是有边际的,风景在文化的意义上也是有边际的,用一种文化面对另一种文化,需要有取有舍,霍辉民认为,果断走出传统艺术的藩篱,才发现水墨画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无论现代都市还是西北荒原,也无论乡村古镇还是异域风情,都可以借助水墨语言去表现画家置身其间的内心感悟。生活中所有的现实存在都可以入画。多次在国外水墨写生的经历,让他愈加坚定地意识到,以自己的眼睛关注周围的世界,真诚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就能发现水墨绘画的生机与活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
4   甘肃“6873”交通项目向社会资本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
6   甘肃张掖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7   兰州财经大学“包子发霉”追踪
8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9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
10   西北民大师生“手绘”兰州小街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