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气温骤降寒潮吹热兰州“温暖经济”

16-11-24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王钊 石永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气温骤降寒潮吹热兰州“温暖经济”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冬日里的“温暖经济”开始悄然走热。近日记者在兰州市区走访发现,商家们抓住“冷”机,大打“温暖”牌,围巾、帽子、手套等保暖小物件销售火热,取暖电器也迎来销售高峰。而火锅店、涮肉店更是排起了长队。

  最近前来消费的市民大约增加了两成,下午5时之后一般都没位子。

  据了解,随着火锅销售迎来旺季,近期牛羊肉以及蔬菜的销售量均有大幅增涨。五泉菜市场内一名经营牛羊肉的摊主表示,最近羊肉销量日渐升温。

  吃:火锅店生意爆棚

  每到冬季,热气腾腾的火锅和涮羊肉总是深受市民的喜爱。“88元可购100元火锅券”,“双人餐78元”,“每满100元减15元”。记者随意点开一家团购网站,发现火锅、烤肉、涮羊肉等餐饮店的销售非常热门,参加团购的商家也非常多。

  11月21日晚,记者在农民巷看到,这里大多餐饮店都座无虚席,一家涮羊肉店的前台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天气转冷后,进店消费的客人明显增多,尤其晚上人最多。

  位于广场西口的一家火锅店内,等待就餐的市民已经排到了80多号。该火锅店店员说,

  穿:御寒服饰迎来热销

  瑟瑟寒风吹过时,羽绒服、围巾、手套、帽子等御寒产品就成为冬天抵御寒风的必备之物。在东方红广场附近一家商厦内,厚厚的冬装已经成为服装店的主角。

  商厦内一家品牌女装销售员介绍,冬装上市有一阵子了,

  但之前天气不冷,销量一直平平。最近气温越来越低,买冬装的人一下子就多起来。“之前一天能卖出3件羽绒服就不错了,现在一天能卖出七八件。”

  除了羽绒服等冬装之外,围巾、手套、帽子也是商家促销的重点,摆在店铺的显眼位置。采访中,不少店主表示,商品早就提前准备好了,就等天气寒冷,准备开卖。一家专门销售围巾、帽子的店主告诉记者,颜色艳丽、款式可爱的商品比较受女孩子喜欢,一款毛绒绒的帽子是最近的热门品,几天来卖了30多顶。“现今女孩子买帽子之类的御寒品,除了保暖性强外,也要好看,所以商品的样式很重要。”

  用:取暖器、电热毯齐上市

  除了吃和穿,不少市民也开始选购电暖器等取暖小家电来御寒。“我想买台电暖气放在我的书房,要不然冬天实在是太冷了”。正在市区一家家电卖场选购电暖器的张女士说。

  “电暖风、电暖器等取暖小家电这两天销量都不错。”正在给张女士介绍产品的销售员说。据她介绍,天气转冷后,电暖器等一些冬季常用家电销量开始上升,店里也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现在每天能卖出取暖电器20台左右。

  除了取暖家电,暖手宝、热水袋、电热毯等取暖小产品也十分畅销。

  外卖送单量连续翻番

  随着天气变冷,外卖订餐又变得红火起来。“现在出门感觉冻得人直哆嗦,还是订餐比较方便。”在一家写字楼工作的马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气温降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外卖网站订餐。记者咨询多家餐饮店得知,随着气温降低,叫外卖的人越来越多。“虽然天刚刚变冷,但我们的销量明显上升。”木塔巷一餐馆老板告诉记者,这两天外卖订单大约增加了20%。

  美团外卖的派送员小张告诉记者,寒冷天气带动了外卖行业的火爆行情,一大早10时就接到了第一笔订单,下午2时才送完中午的订单。到了晚餐时间,也和中午一样忙碌,送单量比平时多一至两倍。

  记者 王钊 实习生 石永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
4   甘肃“6873”交通项目向社会资本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
6   甘肃张掖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7   兰州财经大学“包子发霉”追踪
8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9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
10   西北民大师生“手绘”兰州小街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