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一七旬老人8年写出3部剧本

16-11-24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张继培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七旬老汉8年写出3部剧本

  正在浏览剧本的陈世葆。

  企业工作40年,平时就爱读书,多少年来矢志不渝,笔耕不辍,只为心中那个梦想——想成为一位作家,有朝一日将自己的“大作”搬上银幕,他就是年近七旬的陈世葆老先生。退休之后的他,利用平时收集整理的资料,用8年时间创作出3部剧本,其中两部是关于革命战争年代的爱情故事。11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来到光华街电力修造厂家属院,对这位民间作家进行了简短采访。

  陈世葆,笔名寒春,是兰州电力修造厂一名退休工人。年轻时尽管是个基层工人,但业余时间笔耕不辍,喜欢“爬格子”,因此总能写点东西出来。他曾写出很多文章,不少在《兰州晨报》等媒体上发表。

  “关于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爱情故事,我写了两个剧本,即《蝶恋花》和《北伐启示录》。”陈世葆说,他是从2008年开始创作剧本的。他只会手写,不会电脑打字,目前成册的剧本,由刚从大学毕业的女儿在假期帮他打印出来,《蝶恋花》16万字、《北伐启示录》18万字。两部著作的素材都是他平时爱读书的结果,看到好的内容他就摘抄记录下来。没想到,这些资料,对他的创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两部剧本,对于人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年代的故事有很大帮助。但遗憾的是,不知道如何将它们发表出来。”陈世葆说。

  陈世葆介绍说,《不周山》是一部关于《山海经》中水神共工等神话人物的故事剧本,是他读毛主席诗词《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中“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这一句时产生出的灵感,于2014年开始创作的。

  “希望能有个地方为我发表出来,以了却我多年来的心愿。”采访结束时,陈世葆还在为此事纠结着。

  首席记者 张继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
4   甘肃“6873”交通项目向社会资本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
6   甘肃张掖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7   兰州财经大学“包子发霉”追踪
8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9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
10   西北民大师生“手绘”兰州小街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