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双联扶贫传佳话捐资助学有担当 甘肃省产权交易中心捐资“天平奖学金 ”帮助贫困大学生

16-11-23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双联扶贫传佳话捐资助学有担当

  甘肃省产权交易中心捐资“天平奖学金”帮助贫困大学生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沛洁)10万元不多,但是却可以资助33个孩子上学,力量虽弱,但是一份爱的传递。11月22日,甘肃省产权交易中心通过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永登县坪城乡的贫困学子们捐助10万元助学金。

  永登县坪城乡是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双联”帮扶点,由于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发展落后,有相当一部分学生遭受贫困之扰,而且其中不乏品学兼优的孩子。基于如此现状,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2年决定设立“天平奖学金”,给每个考上大学的孩子给予一定资助,不让每一个学生因贫困而中止学业。连续5年,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捐款20.1万元,资助了永登县坪城乡的67名贫困大学生。极大改善了贫困学生的生活状况,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与爱护。

  近年来,兰州中院充分发挥“双联”组长单位带头作用,积极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先后为歇地沟村、三岔村和火石洞村投入137.6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3.5万元购买优质马铃薯种子30吨;协调银行贷款30万发展养殖业;投资4.8万元捐赠电脑6台,扫描、打印复印一体机3台;投入10.72万元慰问贫困户270余人;全院干警捐献善款3.2万元为患病儿童李泰婷治疗疾病。

  此次,甘肃省产权交易中心本着扶贫助学的高尚精神,通过兰州中院传递爱心,为坪城乡的贫困学生资助10万元奖学金,极大地支持了“双联”扶贫工作,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该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虽然力量微薄,却是传递爱的希望,希望受捐助的学生能够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建立起战胜困难、勇敢面对生活的勇气。

精彩推荐

  • 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军民团结一家亲、鱼水交融见真情 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军民团结一家亲、鱼水交融见真情
  • 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验收组在徽县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验收组在徽县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 兰州市土门墩:抓好属地污染源管控全力捍卫“兰州蓝” 兰州市土门墩:抓好属地污染源管控全力捍卫“兰州蓝”
  • 兰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 全力规范市场秩序纪实(组图) 兰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 全力规范市场秩序纪实(组图)
  • 曹伯正 用镜头发现生活中的感动(组图) 曹伯正 用镜头发现生活中的感动(组图)
  • 研究敦煌学需要“工匠精神” ——访敦煌学者马德(图) 研究敦煌学需要“工匠精神” ——访敦煌学者马德(图)
  • 古老金城携精品百件“非遗”出国门(组图) 古老金城携精品百件“非遗”出国门(组图)
  • 霍辉民旅美水墨写生作品展在兰州展出 霍辉民旅美水墨写生作品展在兰州展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
4   甘肃“6873”交通项目向社会资本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
6   甘肃张掖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7   兰州财经大学“包子发霉”追踪
8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9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
10   西北民大师生“手绘”兰州小街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