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居民:半夜停暖屋里冰冰凉 供热站:没有夜间关停暖气的行为

2016/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 任泽昕)11月18日,家住七里河区西津西路324号兰石小区的杨先生打进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小区经常白天正常供暖,晚上九十点钟就偷偷地停止供暖。他经常半夜醒来,发现家里的暖气一片冰凉。为此,杨先生十分气愤,认为供热站如此供暖,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今年不应该全额收取费用。为此,供热站回应称,供热站运行正常,并没有夜间关停暖气的行为。

  在西津西路324号兰石小区,多位居民表示小区确实存在夜间暖气不热的现象,今冬从供热开始至今已出现了三次。居民们说,暖气不热的时候,他们经常给供热站打电话没人接听,只好将情况反映给小区物业,由物业公司去和供热站沟通。杨先生说,因为怀疑室内温度不达标,他多次向供热部门反映,供热站也来他家里测过温。但是“供热站来测温的时候就会将暖气烧的特别热,测完温走后,家里就又变凉了。”杨先生认为供热站这种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做法,十分不合理。希望以后能由社区或者第三方机构来家里测温。

  对此,负责小区供暖的范家坪供热站回应称,供热站目前一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均达标,而且供热站的供热机组都是全自动运行,不存在夜间人为关停的行为。工作人员说,用户觉得夜间暖气不热,可能是小区中有住户家中装有“过水热”,晚上用“过水热”循环热水,影响了小区的整体供暖温度。对于居民提出的供热投诉电话经常打不通和不应由供热站单方测温的问题,工作人员回应道,目前供热站和社区是同步测温的,根据区域和时间段不同,前来居民家测温的机构也是不同的。目前范家坪供热站公布的供热投诉电话只有两部,由两个人全天24小时值守。但是一方面投诉电话量很多,另一方面由于电话系统经常出现问题,导致了居民们觉得经常打不通电话的情况出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