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兰州市民反映供热站收“提前供暖费” 供热办官方回应

2016/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市民:有供热站收了“提前供暖费”兰州市供热办:在政策未明确前,供热站不应向住户收取提前供暖的费用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对于住户来说,今冬提前供暖无疑是好事,但提前供暖的费用要让住户来埋单,住户认为不合理。这部分费用到底该不该向用户收取?就此,记者采访了兰州市供热管理办公室。兰州市供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这部分费用具体由谁承担,但在政策未明确前,供热站不应该向住户收取这部分费用。

  业主反映:

  供热公司收取提前三天供暖的暖气费

  家住兰海商贸城的秦先生向西部商报供暖热线8119000反映,他在去缴暖气费时供热公司要求另外多缴50元,供热公司称这部分费用是今冬提前三天供暖的暖气费。供热公司收取了提前供暖的费用,但是又给不出合理的收费依据。秦先生认为这样收费不合理。11月16日,西部商报记者来到兰海商贸城了解秦先生所反映情况,看到很多住户正在兰海集团客服中心缴纳暖气费。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住户,都称供热公司向他们多收取了50元的提前供暖费,而供热公司也没有给出合理解释,他们都认为这部分收费不合理。

  供热回应:

  住户提前享用暖气就应该掏钱

  对于向住户收取提前供暖费,甘肃兰海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供热分公司负责人解释称,按照政府要求他们供热公司今冬提前开始供暖。由于今年供热公司资金紧张,也没有接到政府部门相关文件要求不向用户收取提前供暖费,便向住户收取了这部分费用,希望住户能理解。供热公司认为住户提前享用了暖气就应该缴纳这部分费用,收取这部分费用是合理的,他们没有乱收费。如果政府有提前供暖费用补贴,他们会向住户退还这部分钱。

  官方说法:

  没有通知供热站收取提前供暖费

  提前供暖的这部分暖气费到底该不该向用户收取?就此,记者采访了兰州市供热管理办公室。兰州市供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热管办没有要求各供热站向用户收取提前供暖的费用,供热站不应该向住户收取这部分费用。对于这部分费用到底由谁来承担,目前也没有明确规定。兰州市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称,提前供暖的暖气费,这部分费用具体由谁来承担目前也还没有明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