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投稿

定西市通渭县“四个注重” 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2016/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通讯员 赵世军) 通渭县在信访工作中突出“四个注重”,靠实各级责任,认真理清各类群众诉求脉络,积极为群众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不断提高信访案件办理质量。今年以来,全县共受理群众信访事项245件,同比下降30.6%,已办结232件,办结率为94.7%,未发生一起进京非正常上访、大规模集体上访和极端恶性事件。

  注重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

  始终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以上率下,年初与18个乡镇、87个县直及省市驻通单位签订了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加大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新格局。制定出台了《通渭县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先后对发生信访突出问题的3个乡镇在全县范围通报批评;对信访积案化解不力的4个乡镇和部门给予黄牌警告,实行重点管理;处理信访工作履职不到位干部16人。

  注重定期会商,集中攻坚克难

  修订完善了《通渭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协调会议制度》,定期会商精准化解。县党政主要领导坚持把信访工作领导责任与信访事项主体责任“两手抓”,亲自担任信访联席会议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协调会议第一召集人,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商研究的重点信访案件。对省市交办的信访积案和重点信访案件,全部由县级领导包案督办,通过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挂牌督办等方式,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近两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的119件重点信访案件均得到妥善化解。

  注重源头治理,主动超前防范

  改变过去单一的“接访”为现在的集中“约访、接访、下访、回访”,使一大批信访问题化解在了萌芽状态。县党政主要领导三年来约访34次,接待来访群众97批387人次;今年以来县级领导干部接访、带案下访156次,接访下访群众152批378人次,督促办结148件、办结率达97.3%;332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8300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900多件;先后采取电话、复信、上门回访等方式,对388件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了回访;对省市交办的重点信访积案、排查出来的2263件矛盾纠纷和39件重点信访案件,每月一挂牌一交办,筑牢了信访维稳第一道防线。

  注重高效透明,打造“阳光信访”

  充分利用网上信访平台,对所有来信、来访、来电、网民留言和投诉请求全部录入信息平台,加强整理、批示、告知、转送、处理、上报、答复、回访“八个关口”,实现网上流转、网下办理,做到工作形式、过程、范围网上全覆盖,全面打造“阳光信访”。新系统上线以来,全县712件信访事项实现网上流转,其中录入576件,国家及省市转送70件,网上投诉43件,受理率为95%,办理率为100%。对所有投诉请求实现网上流转、网下办理,做到工作形式、过程、范围网上“三个全覆盖”,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金亚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