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投稿

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成效明显

2016/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陈玮)校园周边市场,始终是我市食药监部门的重点监管区域。今年以来,我市食药监部门先后开展学校周边儿童食品安全整治、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整治、秋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收到了明显成效。

  长期以来,校园周边小食杂店成为“问题食品”的藏身之所。针对这一问题,我市食药监系统开展学校周边儿童食品安全整治,以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区域,重点清理整顿校园周边小卖部、小商店(超市)、小食品店以及制售早点的餐饮流动摊贩、学校食堂、餐饮门店等。据统计,仅在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中,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7484人次,检查辖区大中专院校食堂、中小学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餐饮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4415户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1675户次,取缔无证食品经营47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16份,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数量15公斤,立案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44起,下架封存、销毁不合格食品1496袋(瓶)。

  在全市开展的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中,该部门对学校食堂及托幼机构食堂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明确落实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食品安全责任制,督促自查自纠,加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消除隐患问题,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同时,在原有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摸底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地毯式调查,继续加大对辖区内校外托护点摸底调查工作,逐一排摸健全数据库,统一公示模式,推行食品安全星级评定,并在居民小区及经营场所门口制作统一要求的醒目门头,向社会公示。专项整治共检查大、中专院校、学校食堂58家,托幼机构220家,校外托护点730家,立案9起,对经营条件较差硬件设施配备不到位的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日前,在各监管部门、各县区结合实际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先后检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823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6份,查扣违法食品57公斤,立案4起,销毁不合格食品310袋(瓶)。

  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的同时,我市食药监部门还组织开展了以“食品安全共同监督和谐校园你我共享”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讲解了食品安全常识、如何正确选购食品、如何避免食源性疾病食物中毒的发生等知识,把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向家庭和社会延伸,为加强社会监督和提高广大师生、群众的认知能力,有效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