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投稿

武威落实禁毒责任见成效

2016/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武威落实禁毒责任见成效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马顺龙) 今年以来,武威市健全禁毒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机制,突出重点,全力攻坚,缉毒破案、禁吸戒毒、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成效显著。截至9月底,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禁毒工作任务。

  武威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全市“防风险、保平安”的重要内容,出台实施了《武威市禁毒工作领导责任考核办法》,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持续抓、反复抓、系统抓,层层推动,分级负责,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禁毒办建立常态督导检查工作机制,联合效能办、督查办以专项督查、联合检查、效能督查等方式,跟进督导,全面掌握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和禁毒工作进展,查找问题短板,刚性问责,推进落实。武威市将9月确定为集中攻坚月,全力开展禁毒攻坚行动,推动禁毒工作抓实见效。

  为深入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武威市开展各级干部带头讲授禁毒知识课活动,开展科级干部对吸毒人员“一帮一”“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创新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宗教寺庙”活动,对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全市共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1000余次;市、县区禁毒委领导讲授禁毒知识课20人次,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授课100余人次,禁毒志愿者队伍达6356人。狠抓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创建市级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1所,县区级示范学校50所,建立了学生涉毒处置预案和学生涉毒日常监测制度;培训禁毒教师1062人,发放禁毒知识读本2万余册。全市禁毒工作做到了禁毒宣传有阵地、有载体、有特色、有成效,为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群众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