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减负】甘肃省出台促非公经济发展意见 “五招”降低成本负担为企业减负

2016/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出台促非公经济发展意见 “五招”降低成本负担为企业减负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记者从11月11日下午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切实解决非公企业负担,今后要降低用地成本、降低用能成本、降低物流成本、降低人工成本、降低费用负担,为企业真正减负担、降成本。

  省工商局副局长邓晓龙介绍说,2012年以来,我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12.4%。截至“十二五”末,全省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24.66万户,比“十一五”末增加63.95万户,增长105.32%;新增从业人员164.7万人,总量达到390.89万人,增长72.81%;实现地方税收249.85亿元,占全省地税总额的49.17%;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从38.2%提高到了45.8%,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意见》明确放出“五招”,为企业减负、降成本:第一招,降低用地成本,非公企业兴办规模化种植养殖项目所需用地要区别建设用地和非建设用地,分类办理供地手续。第二招,降低用能成本,加快推进电力、天然气等领域改革,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和峰谷电价政策,合理降低中小微企业用电价格。第三招,降低物流成本,整合仓储、运输和配送信息,全面规范机场、铁路经营性收费项目,合理解决快递物流配送车辆进城难等问题。第四招,降低人工成本,将非公企业中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覆盖范围,降低劳动力自由流动的成本。第五招,降低费用负担,进一步精简涉企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从严审批涉企收费项目。

  为了促进非公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对于非公企业引进的人才,经评审认定,按照认定等次由省、市两级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安家补助费用;在户籍转入、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各项政策上打开绿色通道;鼓励企业建立人才激励机制,鼓励参与股权分红;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根据实际需求选派科研专家到非公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帮助非公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各级政府对非公企业的高新技术研发费用,给予10%至20%的补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