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市计划完成全民参保基础数据库 确保到2020年该参保的一个都不少

2016/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市计划明年6月底前完成全民参保基础数据库

  确保到2020年该参保的一个都不少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田玥)11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11月11日在红古区召开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在2017年6月底前,必须要完成全市统一的全民参保基础数据库,实现参保缴费、待遇发放和各项经办服务的精准管理。

  据了解,兰州市2015年全面启动社会保险全民参保登记。要建立全市统一的全民参保基础数据库,将兰州籍人口和非兰州户籍的常住人口全部纳入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实现参保缴费、待遇发放和各项经办服务的精准管理,切实落实“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按照要求,兰州市必须要在2017年6月底前完成这项工作。11日的会议标志着兰州市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从实施阶段转入深入推进阶段。

  按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重点做好数据入库、数据比对、精准登记、入户调查四项工作。建设一个静态和动态上全面完整准确的参保基础数据库,形成每个人唯一的社保标识,按规定登记操作内容,重点做好信息比对、信息采集、入户调查等工作。通过本辖区各项社会保险业务系统间的参保信息的内部信息比对,人社部门与公安、民政、卫计、教育、工商、税务等部门间的横向信息比对,社保经办机构上下级间的纵向比对,从而实现跨部门、跨地区的信息比对,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一致性,确保参保入库数据质量。在数据比对基础上,对错误、缺项的数据进行更正、补充,重点抓好城镇中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在城乡之间流动就业的农民、农村青年和留守的妇女、老人、“僵尸企业”等人群的参保登记。按规定的操作流程和标准,组建调查员队伍,尽量减少入户调查的数量,更多通过已有信息比对完成参保登记确认。

  同时,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的主体目标是要在2020年实现全覆盖。要通过建立起静态和动态上全面完整准确的全民参保数据库,及时掌握全民参保未参保情况和原因以及身份、就业状态、收入情况、联络方式甚至居住地点等基本信息,进而精准施策,促进全民参保,如期实现全覆盖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