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南环路货车连连侧翻 疑因洒水车夜间洒水导致路面结冰(图)

2016/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南环路货车连连侧翻疑因洒水车夜间洒水导致路面结冰

货车侧翻,小麦撒了一地。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宋鹤莉 首席记者 姚智) 11月11日凌晨4时许,兰州市南环路弘法寺路段,三辆大货车及一辆油罐车连续遭遇“打滑”意外,发生碰撞、侧翻事故。其中一辆满载小麦的货车侧翻在隔离带旁,驾驶员受轻伤被送往医院。采访中,一事故车司机告诉记者,路面结冰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路面湿滑大车频“中招”

  11月11日上午,记者赶到事故地段看到,在南环路弘法寺附近由西向东方向近500米的行车带上,一辆满载小麦的大货车侧翻在道路隔离带旁,撒了一地的小麦被来往车辆碾压得污秽不堪。在该车后300米左右一辆载有麦草的大货车停在路旁,麦草也四处散落着。

  据麦草车司机李师傅介绍,清晨5时许在经过事故路段时发现路面湿滑,他立即轻点刹车,但车辆随即左摇右摆起来,麦草都倒在了路上,但好歹在下坡前刹住了。当日凌晨前后有四辆车在这一路段发生事故,除了他的麦草车、侧翻的拉小麦的货车,还有一辆拉载袋装水泥的货车和一辆油罐车。记者在近500米的下坡路上看到,现场还残留有油罐车漏油的痕迹,“油罐车没翻,但是冲到旁边马路道牙上,驾驶室撞变形了,油罐也破了,后被拖车拖走了。”现场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洒水车夜间洒水导致路面结冰?

  小麦车车主陆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从武威市黄羊镇出发,准备前往定西的,11日凌晨4时30分左右,他们的车辆行驶至该路段,由于临近下坡路段,司机轻点刹车,却发现货车竟然左右摇摆了起来。“路面上有冰,一脚刹车后车就开始摆了,车辆带着巨大的惯性向下冲,事发时这一路段也没有路灯,一片漆黑。车辆向下冲到一半时才发现一辆油罐车撞停在路边,驾驶员为了躲避油罐车急打方向,最终造成货车彻底失去控制,驾驶员也在翻车时被甩出车外,所幸只受了轻伤。

  记者在采访时附近的环卫工人和晨练的市民反映,事故发生路段经常有洒水车在夜间作业,路面结冰是否与此有关不得而知。

  目前,交警部门已介入事故调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