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林铎要求兰州严格落实环保工作责任 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

2016/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 林铎在兰州市检查调研企业环保工作时强调 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严格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锦涛) 11月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兰州检查调研企业环保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各项管控措施,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努力为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固本强基,为人民群众提供水清、天蓝、地净的宜居安康环境。 林铎一行先后来到兰州市安宁七里河污水处理厂、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康顺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详细询问了解环保设施建设、污水处理、固体废物填埋处置及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在兰州市安宁七里河污水处理厂,林铎详细了解了污水归集、污水处理工艺和标准、进出水口水质及污水处理厂整体运行情况。他指出,城市污水处理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既是促进区域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衡量城市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标准。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指导企业不断改进处理工艺和处理方式,尽可能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妥善解决好污泥处理、隐蔽除臭等问题,把对居民和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把污水处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在不断加大违规排污行为监控处罚力度的同时,深入研究论证、科学规划建设配套管网,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保证进入管网的污水能够全部按规范流程处理达标后洁净排放,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在污染减排方面的效益。在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林铎详细查看了企业机组烟气脱硫程控系统等设备运行情况,在听取环保部门和企业的汇报后,他说,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周边大中型企业的生产供气和西固区、七里河区居民冬季采暖供热任务,是兰州市电负荷和热负荷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热电联产企业之一,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加强环保设施运行调度,在持续推进污染减排的同时,认真做好供气、供热保障等工作。在兰州康顺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固体废物填埋处置场和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污染场地修复工程现场,林铎指出,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优化处理工艺,加强现场管控,认真做好固体废物填埋处置和污染场地修复工作,尤其是对环保督察中指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林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环境是最基本的民生,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严守环境质量底线,严格规范各类开发、利用、保护行为,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绝不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要督促指导相关企业主动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治理技术,认真做好自身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控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省委常委、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参加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